印度“支付宝”暴跌41%恰是良机?传贝莱德、加拿大养老基金进场抄底

  财联社(上海,编辑 黄君芝)讯,据媒体引述知情人士透露,在印度金融科技巨头Paytm创纪录的首次公开募股(IPO)中,几位最大的投资者在公司股价暴跌41%之后增持了该公司的股份。

  上述知情人士说,贝莱德(BlackRock Inc.)和加拿大养老金计划投资委员会(CPPIB)是此次IPO的基石投资者,他们在周二和周三购买了更多Paytm股票。

  当地时间周四,该股连续第三天上涨,盘中涨幅一度高达7%,收盘时缩减至1.86%,报1785卢比。这距离2150卢比的发行价仍有相当远的距离。

  印度股市在经历了一波大幅上涨之后,由于券商评级下调和对流动性收紧的担忧,市场情绪已经恶化,而当地最大的IPO Paytm前几日表现不佳更是雪上加霜。

  “印度支付宝”Paytm母公司One97 Communications前几日在印度孟买证券交易所首次亮相后,开盘即破发,震荡下行,跌幅超25%。这是有史以来大型科技公司首日上市创的最大跌幅,也为全球最狂热的股市泼了一盆冷水。

  因此,如果有迹象表明贝莱德等有影响力的基金管理公司正在加大对该公司的押注力度,可能有助于缓解人们对印度股市繁荣能否持续的担忧。过去一年,印度股市吸引了170亿美元的外资流入,并引发了当地个人投资者的交易狂潮。

  虽然Paytm的股东包括“股神”巴菲特和软银创始人孙正义(Masayoshi Son)等知名投资者,但一些分析师对该公司的估值和盈利路径提出了质疑。Macquarie Capital Securities (India)对Paytm的目标股价为1200卢比,比该股周三的收盘价还低了约32%。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