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市场:南非B.1.1.529变种病毒引发关注 欧盟推进“资本市场联盟”立法

  隔夜股市

  在美股休市的背景下,市场交投情绪整体冷淡,欧洲市场小幅反弹,但涨幅主要集中在公用事业、健康保健板块,反映出疫情恶化忧虑引发的防御投资倾向。美股市场将在周五恢复交易,但收盘将提前三小时。

  其他标的

  商品市场周四同样较为冷清,原油价格随着下周OPEC+会议临近走弱,市场仍在揣测主要产油国是否会对美国抛储的行为采取回击。美元/欧元稍稍回落,但仍接近去年九月以来的高点。

  市场消息

  【南非B.1.1.529变种病毒引发关注】

  周四有关南非本周报告的新变种病毒B.1.1.529引发关注,该病毒也被称为迄今为止变异情况最严重的状况,目前在南非已经检出100例关联病例,世卫组织很有可能在周五对其进行命名。南非疫情应对和创新中心主任Tulio de Oliveira介绍称,该病毒总共发生50处变异,其中有30处发生在刺突蛋白上。

  需要强调的是,变异数量多并不直接与情况严重挂钩,有关免疫逃逸的情况仍需等待进一步研究。世卫组织方面周四也表示官员们举行会议对这一情况展开交流。此外,英国卫生部周四宣布,从周五开始将南非等六国加入红色名单,暂停所有的直航航班。

  【捷克总统则泽曼确诊新冠入院】

  据当地媒体报道,捷克总统泽曼周四在新冠检测呈阳性后被送回医院。此前他因为其他疾病住院接受了六周的治疗,周四早些时候刚刚出院。

  【推进数据互联互通 欧盟建设“资本市场联盟”又进一步】

  当地时间周四,欧盟委员会正式接受四项立法议程,旨在促进区域内各国金融数据互联互通,进一步整合分散的欧洲资本市场。计划中的立法包括建立“欧洲单一接入点”、放松长期投资基金监管规则、推进全欧统一的报价信息流等。这些立法需要分别得到欧洲议会和各成员国批准。

  【欧盟新提案:对接种疫苗后的出行许可设置时间界限】

  据媒体报道,在一份欧盟委员会调整出行政策的草案中,提出对完成疫苗免疫并申请入境的旅行者设立“有效期”限制,目前的草案要求入境者距离最近一次接种疫苗不超过9个月。欧盟委员会同时呼吁成员国在明年1月10日后,允许所有完成世卫组织认证疫苗接种的人群入境。

  【俄煤矿火灾受伤人数升至51人 3名救援人员遇难】

  据俄新社报道,俄罗斯紧急情况部代理部长丘普里扬当地时间11月25日向外界通报克麦罗沃州煤矿事故救援情况。据丘普里扬介绍,事故受伤人数上升至51人,目前仍有35人下落不明。在当天的救援行动中,3名救援人员在矿井中遇难,另外3名救援人员失踪。

  【欧洲药管局批准5-11岁儿童接种辉瑞/BioNTech疫苗】

  当地时间周四,欧洲药管局宣布批准该地区5-11岁儿童接种辉瑞/BioNTech疫苗,这一年龄段接种的剂量为12岁以上人群的三分之一。德国卫生部本周早些时候曾表示,后续可能需要数周时间才能把疫苗运送到孩子们身边。

  【宁德时代、阿根廷国有能源公司就开发锂资源展开会谈】

  阿根廷政府官网周四发布的消息显示,阿根廷矿业部长阿尔伯托·韩泽尔(Alberto Hensel)牵头安排YPF和宁德时代举行会谈,推进电动车电池龙头与YPF下属锂业公司合作开发项目。与会各方一致同意继续举行技术会议,以便于YPF锂业能够展示开发区域和资源潜力。

  【日产汽车谋求未来十年将新能源车销售比重提高至50%】

  据《日经新闻》周四晚间报道,全球第七大车企日产汽车即将公布新的长期发展愿景,未来十年公司将大幅提高新能源车领域(包括纯电和混动车)的投资,以期这一部门十年内能撑起半壁营收。除了推出新车型外,日产还将与雷诺、三菱汽车合伙集采电池。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