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丨「JBD」获同创伟业领投数亿元A轮融资,继续Micro LED微显示芯片研发

  创业邦获悉,近日,上海显耀显示科技有限公司(Jade Bird Display以下简称:JBD)已完成数亿元A轮融资,由同创伟业领投。这已经是JBD半年内完成的第二笔数亿元融资。本轮融资将用于针对AR应用领域的Micro LED微显示芯片研发与量产。

  JBD成立于2015年,是全球第一家具备Micro LED微显示芯片量产能力的企业,专注于0.5英寸以下超微小型显示器的研发和生产。公司主要提供近眼显示AR、MR、汽车抬头显示、无掩膜光刻、微型投影仪、3D打印曝光等应用的产品和解决方案,首创了在晶圆级制备微显示器件的混合集成技术。

  JBD的微显示产品具有高光效、高亮度、高帧频、高可靠性、低成本、小体积等多方面优势,并已经在Micro LED微显示领域全球专利布局,可自由销售。据JBD方表示,其产品目前已覆盖全球70%近眼显示关键客户,合作伙伴中不乏全球科技巨头。

  目前,JBD可批量提供5000 DPI、6350 DPI、10000 DPI单色Micro-LED有源矩阵微显示芯片。今日(11月24日)JBD正式对外发布了应用于智能眼镜的AmµLED™ MicroLED光引擎系列产品,包含单色和彩色光引擎两种方案,以满足不同类型的开发需求。

  单色光引擎的体积仅0.3立方厘米,重量轻至1克,是业内体积最小的光机。此类单色光引擎既支持单色显示智能眼镜的开发,同时也可支持全彩显示智能眼镜的开发。同样的,彩色光引擎方案体积也小而轻:仅1.35 立方厘米、重2.3克,输出光通量高达5流明,可支持多种场景下的彩色化显示应用。同时,JBD也可以提供适配此彩色光引擎的光波导套件。

  在AR产业链上游,光学和显示是最关键的核心硬件。按照AR显示的技术路线划分,可分为LCoS、DLP、Micro OLED、MEMS scanning和Micro LED五种主要路径,其中Micro LED在体积、亮度、分辨率、功耗等各方面综合优势显著,被认为是AR显示的终极解决方案。

  同创伟业投资经理王晶认为,Micro LED是业内公认的终极解决方案,可以类比为AR眼镜的心脏,是轻量级交互产品的核心。“但目前仍要解决的是成熟度和大批量量产的问题,JBD凭借自主研发的混合集成技术,在Micro LED芯片研发和量产工艺上已实现业内领先,是全球范围内最有希望解决该问题的企业。”

  此外,就显示技术来说,相较于沉浸式的纯虚拟体验,AR可以帮助用户在现实世界中实现更多可能。“人获取信息的主要方式是视觉,而AR眼镜是连接视觉系统和虚拟世界极好的接口。”王晶表示,“JBD的显示芯片因其高亮度的优势,可以将虚拟信息清晰的叠加在环境光复杂的现实世界之上,又因其小体积、低功耗的特点,可大大减小眼镜电池的体积使电池和超小光机可以藏身于普通眼镜的镜框之中,使轻便式的AR眼镜走进大众生活成为可能。”

  同创伟业合伙人张一巍表示:“近年来我们看到了以JBD为代表的在自己的领域能够引领创新、走在世界前列的国内企业。不同于模式创新,科技创新、尤其是可以实现产业化的科技创新,不仅需要长期的研发积累,还需要了解客户的需求,真正的把想法落到产品上。JBD从2015年创立之初就一直在Micro LED的赛道深耕细作,配合客户的需求不断研发和迭代。我们相信,不会太久,搭载JBD显示芯片的AR眼镜就可以触达消费者,点亮世界。”

  查看更多项目信息,请前往「睿兽分析」。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