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异动|易居企业完成与阿里合资项目重组 股价大涨40%

  财联社(上海,编辑 周新旸)讯,易居企业控股(02048)周四午盘持续走高,截止发稿时,每股报1.79港元,涨40.94%。消息面上,易居昨晚宣布完成与旗下合资企业TM Home的重组,从而控股天猫好房项目。

  TM Home是易居及阿里投资(Alibaba Investment)的合资公司。公告宣布,易居同意向合资公司出售权益,其中包括了美股上市公司乐居(LEIJU)的股份及易居国际的权益,代价为25.59亿港元,合资企业发行额外股份以支付对价。另有一份认购协议,易居企业控股认购685.48万股合资企业的股份,代价为15亿港元。

  公告称,在买卖协议完成及认购事宜完成后,TM Home由易居及阿里投资(Alibaba Investment)分别持有约70.23%及29.77%,而此前易居与阿里投资的比例为15%和85%。因此,该合资企业成为易居的非全资附属公司,且财务业绩将并入易居的报表。

  TM Home全资附属公司添玑好房,负责开发天猫好房线上房地产营销及交易平台。

  此前在2021年9月1日,易居与阿里巴巴中国订立战略合作修订协议,以对先前合作协议的条款进行修订及重述,据此,阿里巴巴中国同意向添玑好房授予一项独家权利,以发展及运营天猫好房品牌的线上房地产营销及交易服务平台,允许添玑好房使用天猫相关知识产权,为易居提供技术、产品、数据及运营支持,以增强其数码化及线上营销能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