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值40亿的互动问答:九安医疗狂飙9连板 真“飞升”还是游资盛宴?

  财联社11月25日讯,沪深交易所开设的互动平台,本是一块上市公司与投资者交流的沃土,但往往也有一些“爆炸性信息”,被上市公司在这一平台上透露。

  三季度时,元宇宙概念股中青宝因一则关于元宇宙游戏《酿酒大师》的互动问答股价起飞,至今已飙涨300%。随后互动易上关于元宇宙布局的问答如雨后春笋层出不穷,也不乏如恒信东方、佳创视讯等股价随即“飞升”的元宇宙标的。

  到了四季度,新冠检测概念股九安医疗横空出世,角逐季度“最贵”互动信息。

  11月7日,九安医疗公告,子公司的家用新冠自测试剂盒已获得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应急使用授权(EUA),可在美国和认可美国EUA的国家/地区销售。

  公告之后,市场反应平平,11月11日至15日,九安医疗在互动易上频频回应投资者提问,表示“家用自测试剂盒在美国现货热销”、“月产能一亿人份”、“2022年初增产至每月2亿人份”云云。

  市场终于捕捉到了这则信息。

  11月15日起至25日,九安医疗狂揽9连板,期间在23日收到了深交所的一则关注函。

  关注函要求九安医疗说明在互动易平台上就试剂盒产品的相关答复是否审慎、客观,是否存在误导性陈述或宣传、广告、夸大性质的表述。

  九安医疗尚未回复关注函前,24日与25日,又迎来两个涨停板,截至25日午间收盘仍有13万手封单,成为新晋“妖股”。

  九安医疗美国子公司iHealth Labs Inc销售的新冠家用自测试剂盒目前已登录亚马逊等C端购物网站,在另一大型商超平台沃尔玛暂时未见出售,关于投资者关心的、检测试剂盒具体落地的销量,九安医疗仅回复称产品正在向C端和B端同时销售,销量将在之后按规定披露。

  从财务数据来看,近两年,来自海外的销售收入占九安医疗营收比例维持在20%左右。关于未来该项业务将带来的收益,九安医疗此前提示,这款OTC试剂盒在海外的销售收入和疫情发展密切相关。公司目前尚无法预测该产品给公司营收和业绩带来的影响,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同时,九安医疗今年以来财务状况陷入“滑铁卢”,连续两个季度扣非净利润为负,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下滑幅度更是达到了86%,2019年实现扭亏主要靠金融资产产生的非经常性损益,未来的持续性存疑。

  扛住监管关注函与业绩乏力狂飙的九安医疗背后离不开游资推手。

  互动易消息发酵后入场的知名游资包括华泰浙江分公司、浙江绍兴解放北路和华鑫上海分公司,其中华鑫上海分公司在之后持续做T。各方资金齐聚,此前公司市值还在30亿的九安医疗,近十个交易日已大涨138%。不仅将市值推高至76亿,股价还远远超过了公司2020股票期权激励计划第一期定下的行权价格11.53元。时值该期激励计划的行权期,同样引来了上交所的询问。

  而那条月产能一亿人份的互动消息,以40亿的“天价”,一跃成为目前为止四季度身价最贵的问答。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