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丨AR眼镜品牌「INMO影目科技」完成Pre-A轮融资,经纬创投领投

  创业邦获悉,近日,AR智能眼镜品牌INMO影目科技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由经纬创投领投,九合创投、君盛资本及老股东跟投。2021年2月,影目科技曾获得来自宜来资本、三七互娱的天使轮融资。影目科技联合创始人兼CMO吕一飞表示,本轮融资将用于产品量产交付及品牌打造。

  影目科技成立于2020年,前身为酷派集团AR事业部,于2021年1月完成拆分。品牌寓意为:In Mirror——创造全新的“镜像世界”,公司希望未来每个人都可以通过影目的产品和生态,在“镜像世界”里探索创造专属自己理想生活的样貌。目前团队规模超50人,70%为研发人员,团队核心员工来自华为、小米等手机厂商人,有过打造千万级出货量穿戴产品的经验。

  截至目前,影目科技已经发布了两款智能眼镜:面向C端的INMO Air眼镜,以及面向B端的眼镜产品INMO X。

  INMO AIR是影目科技2021年7月26日正式发布的消费级AR智能眼镜,其以“液态风“”超现实“作为设计理念,佩戴更加时尚。据介绍,INMO Air智能眼镜可脱离手机使用,支持独立运算,主频最高可达2.0GHz,并且整机重量不足80克,与普通墨镜相当,续航方面可连续使用4小时,待机72小时,满足了日常佩戴的需求。

  在光学显示上,影目科技联合供应商基于光学波导技术,研发了垂直阵列光波导显示技术,相比于之前的侧投显示技术,INMO Air这款眼镜可以实现在眼镜的前端完全无遮挡;在软件方面,据吕一飞介绍,影目科技基于安卓系统深度开发了自己的IMOS,在后台管理、功耗优化等方面进行了优化,提升续航时间。同时,围绕“轻量化”的产品理念,影目科技对空间定位算法、目标追踪算法进行了重构,保证在较低的算力下同样可以实现更好的AR显示效果。

  INMO Air作为生活工作中的“智能助手”,可以实现备忘提词、对话翻译、AR导航等功能,让用户体验随时随地刷视频,第一视角快速拍照等应用。

  吕一飞表示,接下来国内市场和C端市场将会是影目科技的战略重点。AR眼镜在ToC端的落地更难:首先,AR眼镜产品在外观方面需要日常化、时尚化,产品设计上不能与正常的眼镜相差过多。其次,厂商还需要做好技术的迭代,控制好功耗、重量和售价,在应用方面也需要去贴合场景,不能只是开发可以用手机替代的看天气、看信息功能。最后,AR眼镜在C端的普及,各大硬件厂商还需要去做用户引导和教育,扩大应用生态。

  影目科技接下来会坚持一年一迭代的产品进度,INMO Air 二代还会尝试开发社交交互功能。

  经纬创投合伙人左凌烨表示,“AR产业链上游模组的逐步成熟和XR产业链龙头企业的大力投入,成为了消费级AR眼镜市场即将爆发的基础。影目科技团队是AR行业老兵,具备从0到1打造消费级AR眼镜并量产的丰富经验,在软硬件系统、功耗控制、结构设计等方面积累了技术壁垒,并借此打造了独特的一体机形态的AR眼镜,有望成为消费级AR眼镜的引领者。”

  查看更多项目信息,请前往「睿兽分析」。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