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财通、诺德、玄元等又联手参与定增!这次看好东尼电子,财通今年74次出手不负“定增王”名号

  财联社(上海,记者 王小芊)讯,11月23日晚间,消费电子概念股东尼电子公布了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发行情况报告书,此次定增新增股份数约1952万股,发行价格24元,募集资金总额约4.68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定增中获配的多家机构均是A股定增领域的活跃参与者。年初至今的定增数据显示,“定增王”财通基金依然领跑各大机构,紧随其后的是头部QFII UBS AG,此外,诺德基金、国泰君安证券等也积极参与。

  进入11月,天山股份、顺丰控股等多笔大额定增上市。比较历史数据,今年的平均单笔定增融资额或较去年有所下滑。行业方面,材料等赛道为定增融资的主要参与者。

  机构参与消费电子概念股定增

  11月23日晚间,东尼电子发布定增结果公告,本次发行的发行价格为24元/股,实际发行数量为1952万股,非公开发行的发行对象共计14家。

  此次定增虽然募资规模不大,但仍吸引了一些公募及私募机构积极抢筹。公募方面,华夏、财通、诺德等机构获配;私募方面,华舟资产、玄元投资、宁聚资产、轻盐资管等获配;积极参与A股定增的外资UBS AG也再度获配。

  公开数据显示,东尼电子专注于超微细合金线材及其他金属基复合材料的应用研发、生产与销售,公司的主要产品为超微细导体、复膜线等电子线材,同时实现了超细金刚石切割线的应用研发。

  根据2020年的年报数据,消费电子业务占东尼电子的主营业务超87%,公司的其他业务包括医疗、光伏、新能源等。

  就本次的定增结果而言,公募方面,华夏基金获配6600万元,财通基金获配5900万元,诺德基金获配1500万元。

  私募方面,华舟资产旗下私募基金获配1500万元,玄元投资旗下私募获配1500万元,宁聚资产旗下私募获配2000万元,轻盐资管旗下私募基金获配3700万元。

  此外,A股定增市场最活跃的外资之一UBS AG获配2000万元,国泰君安证券获配1500万元,浙江省湖州市国有资本实控的湖州吴兴卓融管理咨询获配9000万元。

  此次定增也有4位个人投资者获配,获配金额合计1.16亿元。

来源:公司公告

  财通基金不负“定增王”名号,UBS AG持续在QFII中领跑

  统计今年以来各大机构参与A股增发的情况,财通基金以74次名列第一,瑞士联合银行集团(UBS AG)以48次排名第二,紧随其后的是诺德基金和国泰君安证券。

来源:Wind

  其中,财通基金参与定增累计动用资金101.5亿元,累计获配投入资金99.1亿元;UBS AG增发累计动用资金79.5亿元,累计获配投入资金亦为79.5亿元。

  10月以来,财通基金参与了多笔大额定增,包括国联证券、顺丰控股、东兴证券、美凯龙等,其中,对国联证券的定增获配9.6亿元,最新浮盈1.2亿元;对顺丰控股的定增获配6.8亿元,最新浮盈1亿元;对东兴证券、立昂微、北方华创等公司的定增投资,目前浮盈均超过1亿元。

  无独有偶,UBS AG自10月以来也现身多笔大额定增的获配名单。其中最为瞩目的一笔定增当属顺丰控股,获配30.3亿元,最新浮盈4.6亿元。其他重要的定增项目包括阳光电源,获配8.6亿元,浮盈1.6亿元;北方华创获配7.3亿元,浮盈2亿元;北京君正获配4.2亿元,浮盈1.9亿元。

  11月多笔大额定增上市,天山股份拔得头筹

  根据Wind数据,今年11月的月度增发融资总额较之前数月有明显飙升,天山股份、顺丰控股、中国东航三笔募资超百亿的定增相继上市。

来源:Wind

  然而,对比历史数据,截至发稿,今年以来的定增融资金额与去年基本持平,增发家数方面却有明显增长,这意味着单笔定增融资金额较去年有所下滑。

来源:Wind

来源:Wind

  行业方面,材料、资本货物、技术硬件与设备、半导体等是参与A股定增的主要赛道。相较之下,能源、电信服务、医疗保健等赛道的定增较少。

  企业性质方面,民营企业融资金额占比近39%,央企占比近29%,地方国企占比24%。

  截至发稿,今年最大的一笔增发为天山股份,募资总额高达942亿元。此外,邮储银行募资额为300亿元。募资超过200亿元的包括京东方A和顺丰控股,募资超过100亿元的有蓝思科技、潍柴动力、中国东航和中国化学。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