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丨当代潮流生活方式集团「LEPOP」完成近千万美元融资,穆棉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创业邦获悉,近日,集IP、潮流、文化、科技于一体的综合性集团LEPOP完成近千万美元天使轮融资,由知名战略投资方独家投资,由穆棉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LEPOP于2021年完成资源统筹与子公司业务重组,并于同年收购卢川Richard Lu创立的国内知名时尚公关公司INSTAR,并由卢川Richard Lu出任集团CEO。集团业务主要涵盖潮流IP孵化运营、生活方式打造、商务拓展与品牌公关服务。该集团通过其“四位一体”的独特业务架构,构建了完整的新时代潮流生活方式生态体系。

  ART 021 参展图

  在生活水平提高,Z世代消费标准不断提升成为主力消费群体的时代背景下,“何谓新时代潮流生活方式”成为了当代年轻人所提出,并不断探索、亟待解决的问题,如何定义、塑造符合年轻人需求的潮流生活方式则成为市场的关键风向标。LEPOP顺应潮流应运而生,带着“是潮流,是艺术,是无限可能”的理念,去寻找这个问题的答案。

  LEPOP认为寻找答案,应回归生活本身,从年轻人的生活中解构与提取关键环节,并将现代科技、潮流元素与艺术美学融入其中,形成符合Z世代需求的崭新生活方式。在整个文化产业都在寻求跨界合作、跨领域联名的大背景下,LEPOP的前瞻概念与业务领域多样性形成了得天独厚的优势,各种形式的跨界合作使其每一次亮相都引爆社交媒体。

  在2020年集团旗下潮流IP Marsper的发布初期,官方微信公众号“火星空间站”创号当月即刻登顶娱乐公众号榜TOP1并连冠五个月,头条文章阅读量均高达10万,微博超话Marsper阅读量高达4.2亿,2021年8月创立的互动话题阅读量也高达7321.3万,形成“高开高走”的态势。

  ART 021 参展图

  在线上取得傲人成绩的同时,凭借LEPOP集团丰富的合作资源累积,潮流IP Marsper先后与上海恒隆广场P66、上海K11合作,为城市地标商圈带来新生消费力量,展出14天内吸引超过5万人流量。并且,LEPOP还将IP授权于和平精英、ERDOS、雪碧等进行跨界合作,实行渠道跨界与流量跨界,与合作方实现共赢,展现IP力量。热度居高不下的Marsper已成为行业知名潮流IP之一。

  K11 展览图

  LEPOP还将自身的科技优势跨界应用于Marsper,成为行业内首个在潮玩内植入NFC芯片并利用NFT进行确权防伪的潮流IP,并作为加密科技的新潮流载体代表受邀参加由BCA区块链艺术中心举办的虚拟生境Virtual Niche加密艺术展。

  在令人期待的未来,LEPOP将继续利用自身概念与跨界资源打造跨界合作产品,创造中国标签化潮流生活方式。

  穆棉资本合伙人孙婷婷表示:“有缘与LEPOP合作是一次美妙的体验,让我们看到以热爱之心做美好之事的能量。LEPOP团队对市场趋势的深刻洞察、对产品极致的打磨和对资源的跨界链接让我们印象深刻,这是一个兼具原创文化属性和全球影响力潜质的中国新锐文化品牌。期待LEPOP不断成长,做新时代潮流生活方式的引领者。”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