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伟达财报前瞻: 数据中心和游戏仍支持业绩续增 未来增长点将在哪里

  财联社(上海,编辑履霜)讯,今年以来,显卡芯片制造商英伟达(Nvidia Corp.)成为美股市场的明星股。周三美股收盘后,英伟达将公布第三季度业绩报告,业内预计其第三季度业绩将再次强劲增长,但投资者关注的不止是游戏和数据中心业务,元宇宙布局和悬而未决的ARM收购案更是本次财报日的焦点。

  过去三个月,这家芯片制造商的股价上涨了30%以上,今年以来已经累计上涨了一倍多,公司市值首次突破了7500亿美元。

  FactSet调查的36位分析师预计,英伟达调整后的平均每股收益为1.11美元,高于本季度初的每股收益预期1.05美元和去年同期的0.73美元。

  根据FactSet对35位分析师的调查,华尔街预计英伟达第三季的营收为68.2亿美元。这高于本季度初预期的65.7亿美元,也高于英伟达去年第三季度报告的47.3亿美元。英伟达在上一份财报中预计第三季营收为66.6亿美元至69.4亿美元。

  过去5年,英伟达实际公布业绩一直超过分析师的预期,并连续10个季度超过华尔街的营收预期。上个季度报告公布后的第二天,该公司股价就上涨了4%。

  第三季度,英伟达股价累计上涨31%,而同期费城半导体指数下跌2.6%。与此同时,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0.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0.4%。11月8日,该股收于308.04美元的历史高点,此后只下跌了约1%。

  股价还能涨多高?

  英伟达两大主业——芯片和游戏业务推动其股价在今年大幅飙升,但现在一些分析师也在担心,股价在未来还能有多少涨幅?

  近日,Wedbush分析师马特·布莱森(Matt Bryson)将英伟达的股票评级从增持下调为中性,但他承认,这只是因为其估值已升至非常高的水平。布莱森甚至将其目标价从220美元上调至300美元,但这仍只是赶上了该股前期的涨幅,周二英伟达股价收盘报302美元。

  “通常情况下,我们希望将评级(调降)变化与某种负面催化剂相挂钩,但英伟达并没有这方面的担忧。”他指出,数据中心订单和交付之间的时间间隔越来越长,这表明需求仍在增加。

  布莱森表示,虽然他“不太清楚元宇宙最终会包含什么内容”,Facebook的母公司Meta Platforms正在建设其数据中心,而Unity软件公司最近宣布收购Weta Digital,“这表明公司相关概念和技术接近这个概念,图像和人工智能领域很可能将在元宇宙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

  对英伟达来说,唯一可能产生影响的领域是数据中心。在芯片制造商中,目前最大的战场是谁能提供超大规模的数据中心。

  杰富瑞(Jefferies)分析师利帕西斯(Mark Lipacis)将英伟达也纳入数据中心市场的主要竞争者阵列。他指出,英特尔的数据中心市场份额已从两年前的82%降至目前的60%左右。与此同时,AMD的份额从5%增长到10%,英伟达的份额从10%增长到26%。

  利帕西斯认为,本季度英伟达和AMD从英特尔那里获得的数据中心份额增长加速。

  不过,英伟达的数据中心并不完全与硬件有关。在上周的GTC大会上,英伟达首席执行长黄仁勋展示了该公司Omniverse平台的人工智能新功能,这支持了Evercore ISI分析师C.J. Muse在一个季度前的观察,即英伟达或许更像是一家软件公司。

  正面评级居多

  投行Susquehanna Financia分析师罗兰(Christopher Rolland)对该股持正面评级,最近还将目标股价从250美元上调至360美元。他指出,虽然英伟达的游戏卡在零售市场的价格比建议零售价高出约85%,但较5月中旬的130%有所下降。

  Oppenheimer分析师谢弗(Rick Schafer)的评级为跑赢大盘,目标价为350美元。他上调了预期价格,并指出英伟达供应渠道改善,且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和游戏等领域实力增强。

  Cowen分析师拉姆(Matthew Ramsay)称," GeForce RTX 30系列显卡预计销售强劲,且笔记本电脑销量持续强劲,因OEM厂商继续向市场推出基于GeForce的新型号。" 拉姆的评级为跑赢大盘,目标价为220美元。

  拉姆表示,“在数据中心市场,英伟达连续两个季度营收超过20亿美元,这证明了我们的观点,英伟达的上升势头不仅会延续到2021年,而且还会延续到2021年以后,因为英伟达仍然是人工智能领域的思想领袖。”

  根据FactSet的数据,在研究英伟达的43位分析师中,34位给出了买入评级,7位给出了持有评级,2位给出了卖出评级,平均目标股价为261.08美元,较该股当前股价低了约14%。

  股价继续上涨的希望在于:这家公司能否在未来成为元宇宙领域的一个主要玩家。在元宇宙概念大火的当下,投资者对其在元宇宙世界所扮演的角色充满期待。

  黄仁勋也曾为元宇宙站台,称元宇宙将比物理世界大得多:“这是互联网的3D扩展,将比我们今天享受的3D物理世界大得多。虚拟世界的经济将比物理世界的经济大得多。你将有更多的汽车在虚拟世界中制造和设计,你会有更多的建筑物、更多的道路、更多的房子――更多的帽子、更多的包、更多的夹克。”

  分析师称,目前元宇宙产业尚处早期阶段,很难估测元宇宙经济可能呈现的规模。但有分析师指出,每年在游戏虚拟商品上的开支现已超过800亿美元,或许可据此推测元宇宙虚拟世界中催生的业务规模。目前看来,赚钱的机遇在很大程度上与建立这一虚拟空间的基础设施息息相关。

  市场的另一关注点是,英伟达对芯片设计商ARM的收购进展。这笔400亿美元的交易最初预计在2022年3月之前完成。但由于监管阻力,这一时间表看起来很不稳定。周三有媒体报道,英国政府将以“竞争和国家安全为由”对拟议中的收购进行更多监管审查。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