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丨无人机物流服务提供商「迅蚁」宣布完成数千万元B轮融资,雷神资本领投

  创业邦获悉,近日,杭州迅蚁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迅蚁)宣布完成数千万元B轮融资,由雷神资本领投,老股东九合创投持续加注。据了解,迅蚁于2020年完成了A4轮融资,由六脉资本领投。迅蚁CEO章磊表示,新一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市场开拓和产品部署等业务方面。

  迅蚁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致力于构建城市空中配送网络的科技公司,其设计开发的物流无人机、无人站及云端UTM和调度系统能够无缝协同运行,为城市提供快速的自动化航空货运服务。2019年,迅蚁完成了针对人口密集区的特定运行风险评估,并获得了中国民航总局颁发的城市环境物流无人机试运行牌照。

  迅蚁自研了多旋翼无人机TR7S和RA3,具备自主路径规划、自动起降等功能。两款机型的最大航程均超过了20公里,载重能力分别为4kg和5kg,且均可在雨雪天气正常飞行。

  章磊表示,在无人机物流领域,京东、顺丰等电商平台或物流公司均有过布局,且一般将业务部署在了农村或偏远乡镇,无人机获得较好的电磁环境和安全性。但章磊认为,无人机物流的优势在于极高的时效性,乡镇地区的用户对时效性的要求并不高,且付费能力不足。相比之下城市环境的无人机物流需求要更加强烈。

  而且相较于服务商家或个人,迅蚁认为现阶段无人机物流方案更应该关注医疗救护等场景。章磊表示,无人机物流的灵活性和稳定性将在医疗场景中发挥价值。

  例如由于医疗资源有限,一些医院缺少高精尖检测设备,而无人机可以安全迅速地完成血液制品、检测样本的运输,将其传递到具有检测能力的医院,减少患者的等待时间。此外,在器官移植等对运输时间极为苛刻的场景中,无人机运输也能够最快建立供体和受体之间的联系,进而保障患者生命安全。

  目前,迅蚁主要切入了城市货品即时配送和医疗领域,并落地了相应的解决方案。在产品方面,迅蚁推出了无人枢纽站RH1,该枢纽站搭载一块无人机停机坪,并拥有6个货箱位,可满足货物交付、中转、暂存等需求,并支持7×24小时运行。

  章磊表示,现阶段城市场景的无人机物流需要建立基础设施,包括停机坪、相关安全认证及服务体系。当基础设施完善后,无人机物流服务将不仅仅局限于医疗救护等高时效性场景,其应用范围会拓宽并产生新的商业模式。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