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材价格“涨”声不断 龙头企业市场份额进一步提升

  据央视财经报道,进入10月后,建材价格“涨”声不断,水泥、玻璃、砂子、陶瓷、沙发、卫浴等多个品类价格几乎全线上涨。照明、窗帘、卫浴等家居产品也纷纷涨价。分析指出,需求端稳中有升,但是供给端受限,这是导致建材产品的价格在下半年整体上升的主要原因。

  中银证券认为,随着政策调控出台,煤炭、 PVC 等原材料价格显著回落,预计其他材料随着政策调控、供给增加、需求下滑等因素价格会逐渐回归价值中枢,消费建材行业成本有望回归正常区间,届时集中度提高、市占率提升带来的业绩弹性将有望大幅释放。同时,瓷砖、涂料等消费建材已经逐渐上调产品价格,高附加值的产品提价阻力相对较小,龙头拥有品牌与技术附加值,优于中小企业,市场份额有望进一步提升。

  据财联社主题库显示,相关上市公司中:

  伟星新材主要从事各类中高档新型塑料管道的制造与销售,应用于建筑、市政、排水、燃气等领域。

  帝欧家居主要从事卫生洁具、建筑陶瓷两大领域,产品有卫浴产品、陶瓷墙地砖、亚克力板等。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