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称有大量探索和开发“元宇宙”的技术和能力

  财联社(上海,编辑 周新旸)讯,11月10日晚,在腾讯控股(00700) 2021年第三季度业绩电话会上,腾讯高管在回答分析师提问时表示,公司拥有大量探索和开发“元宇宙”的技术和能力。

  在财报公布后的电话会议上,元宇宙概念被分析师们多次问到。

  腾讯方面首度公开回应了投资人关注的元宇宙话题称,元宇宙是个值得兴奋的话题,相信腾讯拥有大量探索和开发元宇宙的技术和能力,例如在游戏、社交媒体和人工智能相关领域,公司都有丰富的经验。

  腾讯认为,将虚拟的世界变得更加真实,以及让真实的世界更加富有虚拟的体验,这是一种融合的方向,也是腾讯一个大的方向。

  而公司高管表示,会对元宇宙保持长期关注和投入,“投入周期可能比大家关注的周期长”。

  腾讯认为,元宇宙最有吸引力的一点是用户体验,让客户参与到虚拟世界的研发建设中,所以腾讯的元宇宙策略是软件而非硬件驱动,因为只有软件才能带来更好的用户体验。此外,元宇宙中容易被忽略的是用户社区,而腾讯已经有相关的功能性产品,比如UGC、PGC工具、社区服务器等。

  公司还表示,只要用户体验合规,预计国内对元宇宙的态度是支持的。数据显示,腾讯对元宇宙也有布局,此前已申请大量元宇宙相关商标。

  游戏业务最赚钱 游戏行业挑战是“暂时的”

  腾讯高管在电话会议中表示,中国游戏行业的挑战是暂时的,腾讯有大量的游戏准备发布。

  腾讯最赚钱的业务来自游戏,共录得收入449亿元,其中本土游戏收入336亿元,同比增长5%。但国际市场游戏收入113亿元,同比增长20%。腾讯表示,在下一个财年依然会加强游戏方面的研发和投资,并会投入研发VR等新技术。

  值得注意的是,9月腾讯国内未成年人游戏流水占比下降至1.1%,去年同期为4.8%;游戏时长占比下降至0.7%,去年同期为6.4%。在第二季度,16岁以下未成年人对腾讯在中国网络游戏流水中的占比为2.6%。

  腾讯称,公司持续通过领先行业的措施,打击未成年人冒用成年人账号的问题,例如升级了人脸识别系统以识别冒用账号。同时,腾讯将积极拥抱新的监管环境,并相信新环境能有助于行业迈向更持续发展的轨道。

  金融科技与企业服务”收入增30%,占比提升至三成

  腾讯的收入重心不再局限于虚拟产品带来的增值服务项。第三季度,金融科技与企业服务板块实现收入433.2亿元,同比增长30%,在总收入中的占比提升至30%,成为腾讯重要的业绩增长引擎点。

  目前,腾讯产业互联网已落地30多个行业,与9000家合作伙伴,打造了超过400个行业解决方案。

  此外,虽然腾讯净利下滑,研发投入仍然保持创新高增长,腾讯在第三季度持续加大了新基建和研发领域的投入。数据显示,今年三季度腾讯研发产生的开支达到137.3亿元,创出今年单季度新高;今年腾讯前三个季度累计研发投入达到378.59亿元,同比大增36%。

关键词阅读:腾讯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