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工业偶像”轰然崩塌:通用电气官宣将分拆成三个公司

  财联社(上海,编辑 阿乐)讯,通用电气公司(General Electric Co.)将拆分为三家独立的公司,分别专注于医疗保健、电力和航空业务。

  根据周二的声明,通用电气的保健部门将在2023年初被拆分出来;公司还将把其可再生能源、电力设备和数字业务合并为一个独立的部门,然后在2024年初将其分离出来;另一家公司则由航空发动机制造部门组成。

  通用电气表示,每家公司都将更好地服务其客户,从专业性和灵活性中受益。随着运营的改善,通用电气的目标是在截至2021年底的三年内将其债务负担减少超过750亿美元。公司在投资者报告中说,有机会取得进一步进展。

  消息公布后,通用电气在美股盘前一度跳涨17%,现报每股114.51美元。

(图源:Tradingview)

  公司CEO Larry Culp在声明中称,“今天是通用电气的一个决定性时刻,我们已经准备好了。”此举结束了多年来外界对通用电气未来的猜测,自2018年掌舵以来,Culp对医药制造和飞机租赁等业务意兴阑珊,这将是他迄今为止最重大的举措,基本上结束了前任们建立的庞大的通用电气帝国。

  自托马斯·爱迪生创立公司以来,通用电气都是美国人心中代表工业的偶像公司,更是诞生了传奇CEO杰克·韦尔奇。2000年,通用电气市值接近6000亿美元,是美国市值最大的企业之一。随后,该公司以多元化的名义建立起庞大的金融业务,却在国际金融危机期间受到重创,电力和油气业务也举步维艰。

  公司经历了多轮结构性裁员,期间这个庞大的企业出售了大量业务,其中就包括爱迪生开创的照明业务和韦尔奇精心培养的通用金融(GE Capital)的大部分业务。

  1896年,道琼斯工业指数榜设立,通用电气公司是当时榜上的12家公司之一。直至2018年6月20日,通用电气被剔出道指成份股,令其111年道指成份股历史告终,12家公司均在成份股中消失。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