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佳得乐 传可口可乐即将完全收购运动饮料品牌BodyArmor

  财联社(上海,编辑 夏军雄)讯,据媒体援引消息人士报道,可口可乐公司即将完全收购运动饮料品牌BodyArmor。据悉,这笔交易可能在未来几周内完成,对BodyArmor的估值约为80亿美元。

  早在2018年,可口可乐就收购了BodyArmor的部分股权,成为该公司的第二大股东,仅次于其联合创始人Mike Repole。今年2月披露的文件显示,可口可乐计划收购BodyArmor剩余的股权,该交易有待监管机构批准。

  可口可乐收购BodyArmor意在提振运动饮料业务,该公司本周发布的Q3财报显示,水、运动饮料、咖啡出货量同比增长6%,与碳酸饮料持平,但落后于营养、果汁和奶制品12%的增长。

  可口可乐目前主打的运动饮料为Powerad,市场份额远不如百事公司旗下的佳得乐。根据欧睿信息咨询公司的数据,即使成功合并BodyArmor的业务,可口可乐也只能占据约23%的运动饮料市场份额,相比之下,佳得乐以68%的市场份额雄踞运动饮料业内榜首。

  随着经济从疫情中复苏,消费者重返餐馆和体育场等公共场所,从而促进了市场对饮料的需求不算上升,可口可乐公司和老对手百事公司均从中受益。

  可口可乐公司周三公布的三季度业绩超出了华尔街的预期,该公司Q3营收为100.4亿美元,同比增加16%;实现利润24.75亿美元,同比增加18%。

  可口可乐警告称,鉴于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劳动力成本增加以及供应链瓶颈带来的挑战,公司各产品线的价格可能在未来几个月进一步上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