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者“重出家门”拉动可口可乐销量提升 公司股价迫近历史高位

  财联社(上海,编辑 史正丞)讯,当地时间周三,可口可乐公司发布三季报,随着消费者在餐馆、影院的消费增加,公司在披露超预期业绩的同时提高了全年利润增速指引。截至发稿,可口可乐盘前涨2.59%至55.88美元,距历史高位57.12美元只有一步之遥。

(来源:公司财报)

  根据财报披露,公司今年三季度总共实现营收100.4亿美元,同比增加16%,市场预期97.5亿美元;实现利润24.75亿美元,可比每股净利润65美分,同比增加18%,市场预期58美分。

  需要说明的是,可乐的营收增长分别由销量提升(8%)和涨价(6%)两部分组成。全球各个区域在Q3季度均出现了销量净增长,售价方面除了亚太区外均有所上升。

(来源:公司财报)

  可口可乐首席执行官James Quincey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经历疫情后可口可乐变成了一项更为强大的业务,本季度已经看到了餐馆、电影院等非居家场景渠道的复苏。Q3季度公司碳酸饮料出货量同比增加6%,超过2019年同期水平;而营养、果汁、乳品、植物基饮料出货量同比增长12%,其中美汁源果肉饮料在中国市场表现优异;咖啡品类受到Costa Coffee在英国重新开业带动销量增长19%。

  在前瞻指引方面,可口可乐将财年内生性营收增速指引从12%-14%细化至13%-14%,同时将调整后EPS增速指引从13%-15%提升至15%-17%。公司同时表示商品通胀带来的可比售货成本将会带来个位数百分比的拖累。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