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疫情动态【10月26日】:美FDA专家组开会讨论辉瑞儿童版疫苗的授权

  财联社(上海,编辑 阿乐)讯,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0月26日23时59分,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上升至244,239,277例,其中死亡病例达到4,959,558例。

(全球疫情概览,来源: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

  美国目前累计报告45,552,61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37,526名患者死亡。

  欧洲疫情方面,截至发稿,英国累计确诊8,851,105例、法国7,229,060例、西班牙5,002,217例、意大利4,743,720例、德国4,489,217例。

  主要新兴市场国家中,印度累计确诊病例达34,202,202例,其他国家方面,巴西(21,735,560例)、俄罗斯(8,185,400例)疫情较严重。阿根廷(5,281,585例)、哥伦比亚(4,992,586例)、印度尼西亚(4,241,090例)确诊人数居前。

  以下为相关国家每日新增确诊病例走势:

(来源:财联社、Wind)

  疫情动态

  【19例京外关联本地病例平均年龄61岁 有1例重型】

  10月26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48场新闻发布会上,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地坛医院副院长陈效友介绍,截至2021年10月25日24时,地坛医院在院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27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8例、京外关联本地病例19例。

  【本轮疫情 北京昌平已判定密切接触者1521人】

  在10月26日下午北京市召开的第248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昌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佟立志介绍说,本轮疫情截至26日12时,北京市昌平区已判定密切接触者1521人,均已落实管控措施,其中1456人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其余结果待报,目前宏福苑小区、白各庄新村西一区及周边区域人员已完成第四次全员核酸检测,采样48801人次,结果均为阴性,正在进行的第五次全员核酸检测,森林大第社区已完成核酸检测1889人,出结果1867人,结果均为阴性,其余结果待报。

  【石家庄市对308个场所开展大规模消毒消杀】

  10月26日下午,石家庄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介绍有关情况。石家庄市副市长张峰珍介绍,石家庄开展了大规模的科学规范消毒消杀,针对重点人员生活活动轨迹,加强重点场所的消毒频次,对污染环境和物品做到先采样后消杀再采样,确保绝对安全。目前全市已出动消毒队伍91支、362人对308个场所实施消毒,共消毒637511平方米。

  【宁夏为因疫情滞留的外省游客发放“旅游暖心卡”】

  10月26日凌晨0时,滞留宁夏的三列来自内蒙古自治区额济纳旗始发的旅游专列,载着2013名游客、导游和司机及乘务人员按照原定路线离开宁夏顺利返程。随同他们而去的还有满满的感动。其中包括宁夏文旅部门为每人免费发放的“宁夏旅游暖心卡”。

  【内蒙古额济纳旗实行足不出户(店)居家抗疫措施】

  额济纳旗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通告,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复杂严峻,为迅速阻断传播渠道,控制疫情蔓延,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经额济纳旗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研究,自2021年10月26日起,对广大居民和游客实行足不出户(店)的居家抗疫措施。

  【美FDA专家组周二开会讨论辉瑞儿童版疫苗的授权】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专门提供疫苗建议的一组专家将于周二举行为期一天的会议,讨论辉瑞公司和BioNTech SE的提议,两家公司提议对5至11岁的儿童接种疫苗。 两家公司提交的数据表明,这种注射非常有效。FDA工作人员也在报告中表示,好处可能大于风险。目前专家组可能关注的一个问题是疫苗导致的心肌炎。

  【瑞士监管机构批准疫苗加强针】

  瑞士药品监管机构Swissmedic批准了针对高危人群的辉瑞和Moderna第三针疫苗。 它在声明中说:“最新的研究数据表明,第三针可以增加抗体的能力,特别是在免疫系统较弱的患者中。”

  【德国卫生部长支持结束“全国性疫情紧急状态”】

  当地时间25日,德国联邦卫生部长施潘再次表示,支持结束“全国性疫情紧急状态”。施潘在上周对此进行了公开表态,也因此引起了各界广泛的争议。施潘表示,尽管遭受了一些批评的声音,但他本人依然支持结束“全国性疫情紧急状态”:“在我看来,联邦议院建议的全国紧急状态应该可以结束,因为五分之四以上的成年人都已经接种了疫苗。”

  【德国卫生专家预计学生感染新冠肺炎人数会急剧上升】

  当地时间25日,德国卫生专家劳特巴赫表示,预计在秋假过后,德国的学校将迎来新一波疫情,学生的感染人数会急剧上升。“校园里可能会发生更多的感染,因为秋季无法像夏季那样长时间通风。”劳特巴赫还表示,随着室内活动增多,除学校外,在公司、餐馆、酒吧等场所都有可能发生更多的感染,他建议学校在秋假之后采取每周3次的检测措施,而对于与感染者有接触的同学,则应连续5天进行测试。

  【世卫组织:新冠疫情继续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当地时间10月26日,世卫组织发布有关第九次新冠肺炎突发事件委员会会议的声明。声明指出,新冠肺炎疫情继续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世卫组织于10月22日举行了第九次新冠肺炎突发事件委员会会议,讨论了全球疫情形势、新冠病毒监测、全球疫苗供应不平等等问题。委员会指出,目前非洲区域在应对疫情上面临挑战,需要获得足够的疫苗及治疗工具。

  市场表现

  欧洲主要股指普遍收涨。截至发稿,道琼斯指数涨0.13%,标普500指数涨0.30%,纳斯达克指数涨0.35%。

(来源:英为财情)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