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技财报创同期营收新高但利润下滑四成 警告供应链紧张将延续

  财联社(上海,编辑 史正丞)讯,当地时间周二,知名电脑外设制造商罗技发布第二财季报告,令市场大跌眼镜的是公司在营收继续走高的情况下,利润缺大幅跳水逾四成。截至发稿,公司股价大跌5%。

(来源:公司官网)

  跟据公司披露,截至9月30日的第二财季,公司总共实现营收13.06亿美元(分析师预期12.5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小幅走高4%。需要说明的是,去年七至九月因疫情(宅家办公)驱动,罗技营收出现75%的激增,在2019年同期单季度销售仅为7亿美元。

  虽然营收数据依然靓丽,但利润则出现较大幅度跳水。供应链成本上升和市场营销费用增加是造成数据疲软的主要因素。根据财报披露,公司货物成本较去年同期上涨11%至7.6亿美元,同时市场营销费用也从1.58亿美元上升至2.56亿美元。

  虽然提高市场营销支出被公司视为“对未来的投资”,但供应链问题则是实打实的利空。从公司的资产负债表来看,Q2季度的库存从半年前的6.61亿美元上升至8.27亿美元,体现出缺货状态下厂家努力囤原材料的现状。

  罗技警告称,供应链瓶颈和供需状态至少在今年年底前都将保持这种受到挑战的状态,不过公司依旧维持全年前瞻指引不变,在营收大体持平的前提下实现non-GAAP营运利润8-8.5亿美元。

  对于罗技发布财报后的股价表现,Zuercher Kantonalbank分析师Andreas Mueller认为有一些过激。Mueller表示,可能会有一些投资者预期公司会提高指引,但这种看法在供应链紧张的背景下有些不太成熟。从目前的表现来看,罗技为圣诞节准备了充足的库存,公司的资产负债表也能承担起这样的变化。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