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流基金经理们正拥抱什么?董承非低仓位低换手应对波动,周蔚文大手笔增持宁波银行,冯明远半数重仓股被换

  财联社(深圳,记者 沈述红)讯,今日,又一波明星基金经理管理的三季报出炉,包括董承非、周蔚文、冯明远等在内的多位基金经理旗下产品最新持仓动向也随之浮出水面。

  兴全趋势投资三季报在今日亮相。虽然其基金经理已更换为谢治宇和董理、童兰共同管理,但截至9月底,该基金的掌舵人还是董承非及童兰。截至三季度末,该基金规模缩减了51.09亿元,至333.10亿元。期间,兴全趋势投资总体维持了上半年较低的仓位和相对稳健的配置结构。前十大重仓股方面,该基金虽然在三季度对三安光电做了一定减持,但该股依然为其第一大重仓股;被其减持的还有紫金矿业、海康威视。同时,该基金9月底持有保利发展、万科A、北新建材、中国平安的股票数量保持不变。

  周蔚文管理的中欧新趋势(LOF)三季报也在今日发布。根据公告,该基金在三季度末股票仓位为85.67%,较前一季度末的79.26%有所上升。前十大重仓股方面,该基金三季度对宁波银行进行了大幅增持,持股数量增至2360.09万股,依旧为其第一大重仓股;被该产品增持的还有贵州茅台、春秋航空、福耀玻璃、五粮液;同期,该基金新进诺德股份、宋城演艺、中远海能为前十大重仓股。较二季度末,中欧新趋势持有吉祥航空的股票数量保持不变;恒力石化被减持;隆基股份、赣锋锂业、紫金矿业,则已不再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行列。

  擅长新能源领域的基金经理也是三季报焦点之一,持仓一向分散的冯明远因中长期业绩亮眼而备受市场关注。由他管理的信达澳银新能源产业三季度末规模达到了148.10亿元,较二季度末的115.54增加了32.56亿元,新能源基金在今年对投资者的吸引力尽显其中。

  这只基金在三季度维持了在新兴产业的配置,重点配置了新能源车、新材料、光伏、风电、高端装备、半导体等领域。前十大重仓股方面,该基金三季度新进了5只个股,包括中国电建、正泰电器、中科电气、三峡能源、东阳光。其中,中国电建、中科电气等都是今年股价翻倍的大牛股;与此同时,富满电子、三利谱、石大胜华、士兰微、雅化集团退出前十大重仓股。

  兴全趋势投资三季度缩水51亿,低仓位低换手应对波动

  由谢治宇和董理、童兰共同管理的兴全趋势投资三季报在今日亮相。根据公告,该基金三季度末规模为333.10亿元,较二季度末的384.19亿元缩减了51.09亿元。同期,该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29%,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39%。

  值得注意的是,截至三季度末,该基金还由董承非和童兰共同管理。10月19日,兴全基金发布了该产品变更基金经理的公告,董承非离任,谢治宇和董理加盟,与童兰共同担任该产品的基金经理。

  持仓方面,该基金在三季度末股票仓位为65.35%,较前一季度末的63.22%略有上升,总体维持了上半年较低的仓位和相对稳健的配置结构。

  前十大重仓股方面,该基金虽然在三季度对三安光电做了一定减持,但该股依然为其第一大重仓股;被其减持的还有紫金矿业、海康威视。

  同时,该基金9月底持有保利发展、万科A、北新建材、中国平安的股票数量保持不变;并新进鼎龙股份为前十大重仓股,紫光国微则已不再其前十大重仓股行列。

  另外,在三季度,欧派家居、妙可蓝多则被兴全趋势增持。

  基于对于宏观经济的审慎以及股票市场连续上涨后存在的估值压力判断,在三季度,该基金以前景广阔的成长股为核心,以价值低估的硬资产及资源品行业为底仓,组合整体保持了较低的换手率,在结构切换加剧的市场,以相对稳定的结构,看重长期的回报,力争在相对有限的回撤风险下争取实现合理的收益水平。

兴全趋势投资2021年三季度末前十大重仓股

  周蔚文旗下中欧新趋势:大幅增持宁波银行,减持隆基股份、赣锋锂业

  知名基金经理周蔚文管理的中欧新趋势(LOF)三季报也在今日发布。根据公告,该基金三季度末规模为112.36亿元,较二季度末的109.35亿元增加了3.01亿元。同期,该基金额净值增长率为-4.3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4.30%

  该基金在三季度末股票仓位为85.67%,较前一季度末的79.26%有所上升。

  前十大重仓股方面,该基金三季度对宁波银行进行了大幅增持,持股数量增至2360.09万股,依旧为其第一大重仓股;被该产品增持的还有贵州茅台、春秋航空、福耀玻璃、五粮液;同期,该基金新进诺德股份、宋城演艺、中远海能为前十大重仓股。

  较二季度末,中欧新趋势持有吉祥航空的股票数量保持不变;恒力石化被减持;隆基股份、赣锋锂业、紫金矿业,则已不再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行列。

中欧新趋势2021年三季度末前十大重仓股

  在三季报中,周蔚文坦言,三季度该基金净值弹性较弱,主要原因是组合中配置了较多受疫情影响大,估值仍处于低位的板块,但国内某些地区疫情出现反复,导致部分行业的复苏速度不达预期,而使组合中个股表现不佳。

  展望未来,他认为投资机会分为两类,一是未来多年景气持续向好的新兴行业,如自动驾驶、物联网、AI、云计算、创新药、创新医疗器械、医疗服务等,这些行业大部分股票估值偏高,我们可能会做好研究,从中寻找个别机会,在合适的位置增持。

  第二类是市值与景气处于低位的行业,如餐饮、酒店、旅游、航空、银行、地产、传媒等,随着疫苗的普及,新冠治疗药物的上市,经济活动回归常态的趋势不可逆转,这些受疫情影响大且估值还处于低位的行业,在未来一定时间内投资的性价比更高。

  “我们尽力寻找未来行业好转的中长期机会,在合适的价格买入受益行业好转而业绩高增长的股票,尽力创造更大的超额收益率。”周伟文表示。

  冯明远:半数重仓股被换,璞泰来取代宁德时代成第一大重仓股

  擅长新能源领域的基金经理也是三季报焦点之一,这些重仓新能源的基金经理中,持仓一向分散的冯明远因中长期业绩亮眼而备受市场关注。

  由他管理的信达澳银新能源产业三季度末规模达到了148.10亿元,较二季度末的115.54增加了32.56亿元,新能源基金在今年对投资者的吸引力尽显其中。同期,这只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6.14%。

  期间,该基金仓位有所下滑,从二季度末的92.57%下降至87.08%。

  不仅在仓位上进行了调整,冯明远在三季度维持了在新兴产业的配置,重点配置了新能源车、新材料、光伏、风电、高端装备、半导体等领域。

  前十大重仓股方面,该基金三季度新进了5只个股,包括中国电建、正泰电器、中科电气、三峡能源、东阳光。其中,中国电建、中科电气等都是今年股价翻倍的大牛股;与此同时,富满电子、三利谱、石大胜华、士兰微、雅化集团退出前十大重仓股。

  和二季度相较,冯明远管理的这只基金在三季度还对璞泰来、比亚迪进行了增持,同期减持了宁德时代、天齐锂业、法拉电子。

信达澳银新能源2021年三季度末前十大重仓股

  三季报中,冯明远表示,全球的能源产业正在发生深刻变化,新能源的使用比例不断增加,将在未来50年逐步替代传统化石能源的主流地位。“我们相信这个变化过程中,中国将涌现出大量伟大的企业,我们希望与这些伟大的企业一起共同成长。”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