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友兴三季度继续加仓高毅重仓股,大举建仓泸州老窖,消费股“拐点”已至?

  财联社10月25日讯,本周四,公募基金三季报披露即将截止,而随着截止日的日益临近,多家头部基金公司也陆续加入披露队伍。虽多以指数基金“先行”,不过其中也不乏主动权益类明星基金的身影。

  作为头部基金公司广发旗下首位披露三季报的明星基金经理,今日盘后,二季度末总管理规模366.37亿元的金牛基金经理傅友兴在管产品广发睿阳三年定开率先亮相。

  作为一只在明年1月才迎来首个开放期的定开型基金,该产品份额并未发生变化,而基金管理规模变化幅度基本与基金净值保持同步,三季度,该产品单位净值下跌3.88%,截止上周末,基金年内净值微跌0.20%,基本保持不亏不赚。

  更受关注的当时是基金最新的持仓情况。对比傅友兴在管的三只产品,年内净值走势基本保持同步,在持仓策略方面,虽然在具体持股方面有所出入,但投资思路一脉相承,具有一定借鉴意义。

  从整体表现来看,广发睿阳这只12亿元左右的“小”基金相比较二季度末规模超262.26亿元的广发稳健增长而言,由于今年快速轮动的市场环境,具有一定优势。

傅友兴在管产品年内净值走势(来源:Wind)

  从具体的十大重仓股分布来看,傅友兴三季度调整幅度不大。前十大重仓股中,少了原第三、第四大重仓股分众传媒、人福医药和第九大重仓股巨星科技,入替的是第六到第九大重仓股泸州老窖、比音勒芬和继峰股份。

  值得关注的是,广发睿阳第一大重仓股羚锐制药曾与7月中下旬曾一度冲高回落,最终三季度微涨2.86%,而三季度,傅友兴增持羚锐制药持仓再增80万股,有望在上市公司十大流通股东排名中再进一步。

  二季度,傅友兴在管三只基金全部新进羚锐制药前十大流通股东之中,合计持仓占流通股比例已超5%,如果三季度继续保持同步增仓。与傅友兴同样重仓羚锐制药的还有高毅,高毅邻山1号自2018年起就长期位列该股第一大机构投资者股东。

  傅友兴三基金二季度大举建仓之后,合计持仓比例就已超越高毅。目前上市公司三季报尚未发布,暂无法判断高毅最近一季度的调仓情况。

  而在广发睿阳其它十大重仓股方面,整体变化不大,新进十大重仓股的三家上市公司中,比音勒芬和继峰股份都是原隐形重仓股,本季度调仓幅度不大,是由于股价上涨而进入的前十大。

  三季度末第六大重仓股泸州老窖在8月披露的中报里并没有出现,也就是说15万股泸州老窖全部是在三季度建仓。回顾三季度泸州老窖走势,基本为两头高中间低的“头肩底”,如果傅友兴不是在7月建仓,那到目前为止,这部分头寸已经为其创造了可观的收益。

  季报中傅友兴提及,产品即将迎来开放期,预计将逐步减仓。而对于市场的预判,他提到了经典的美林投资时钟,表示:当下宏观总需求边际走弱,上游原料价格持续走高,目前的经济运行处于“类滞胀”阶段。在此阶段,通常而言,股票市场缺乏趋势性的机会。

  不过他也给出了希望:“尽管如此,股票价格经常领先于基本面的走势。当基本面不会变得更好或者不会变得更差时,往往迎来股价拐点”。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