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机构:南非未来10年将占据全球新增锰矿产量的50%

  财联社(上海,编辑 夏军雄)讯,据行业数据情报商Roskill预测,南非的锰产量将强劲增长,未来10年将占据全球新增锰矿的50%左右。

  数据显示,2019年南非是世界上最大的锰矿生产国和出口国,占全球产量的30%,占全球锰矿出口总量的近50%。南非当年向中国、印度、日本和挪威出口了价值31.6亿美元的锰矿,从而使锰矿位列该国第八大出口产品。

  锰矿是生产碳钢的关键材料,而电解二氧化锰是生产电动汽车所需的锂离子电池的重要成分。

  在Roskill看来,随着Ntsimbintle和嘉能可位于南非北开普省的Mokala锰矿增加产量,南非锰业将继续保持迅猛的发展势头。

  Mokala是Ntsimbintle旗下的第二个锰矿,该公司第一个锰矿是同样位于北开普省的的TshipiéNtle锰矿。Mokala已经进入了稳定的生产阶段,将实现达到每年生产超过100万吨锰矿的产能。Mokala的露天矿开采年限超过10年,并且拥有额外的地下储备。

  市场分析师指出,虽然锰合金市场因供应不足而大幅上涨,但锰矿石市场却受到了高库存的拖累,年初至今仅仅小幅上涨。

  Roskill称,虽然锰矿石价格较低,并且生产成本增加,但几乎所有主流锰矿供应商都保持盈利,没有一家供应商削减产量。

  Roskill在报告中指出,事实恰恰相反,很多大型锰矿生产商仍然在继续扩大产量,使得全球锰矿市场供应非常充足,价格一直被压低。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