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丨「夸父炸串」半年完成3轮超1.5亿融资,A2轮融资由金鼎资本独家投资

  创业邦获悉,数字化小吃升级连锁品牌夸父炸串宣布完成数千万元A2轮融资,由金鼎资本独家投资。这也是夸父炸串半年内连续完成的第3轮融资,累计融资金额超1.5亿人民币。本轮融资将用于全链路数字化建设、供应链升级、品牌影响力建设和团队扩充。

  炸串属于中国传统小吃,口味自带成瘾属性,消费人群广,是一个没有地域局限的小吃零食。金鼎资本一直将视野聚焦在餐饮赛道,在海量的餐饮品牌中,这一次选中了夸父炸串。

  夸父炸串于2018年在北京成立,以小吃升级赛道切入,致力于实现中国食物的全球连锁,成为更被信任的消费品牌。夸父炸串先后在全国7个省市成立运营分公司,以期近场赋能区域加盟商精细化运营,持续加大区域开店密度和品牌势能。截止10月,夸父品牌全国累计签约近1800家门店,每月新签约和新开业门店数量均突破120家。

传统街边小吃的“炸串头牌”,夸父拥有独特竞争优势

  随着消费升级、供应链完善、数字化推进,中国的传统餐饮迎来新机会,穿行在餐饮赛道的夸父炸串采用"小门店+大连锁+全供应"的商业模式,为加盟商提供协助选址、统一培训、开业督导带店及全产品供应等管家式服务,成功运营为“网红炸串店”,完成了传统街边小吃到新贵餐饮品牌的华丽转身。

  1. 品牌化运营,产品升级。 夸父将传统街边无品牌炸串进行品牌与产品品质的全面升级,由一线城市购物中心起家,逐级下沉,走串小食即买即走的模式提高了翻台率,适应年轻消费群体。在产品方面,采用爆款+长尾模式,以预调味腌制肉串为主,外加少量应季根茎类蔬菜,产品预调味+草本卤油+独家蘸料三重调味秘方,实现夸父炸串味道的标准化。

  2. 单店盈利能力强,投资小回报快,门店模式已得到验证。 夸父炸串采用加盟模式,由总部统一进行配送,目前每个月新签约门店数量超过120家,总签约数量近1800家。门店投资门槛低,盈利模型优于行业平均水平。目前从一线城市核心商场到五线城市街边均已跑通模型,在行业内单店表现优异。

  3. 全供应链模式,操作简单,标准化程度高。供应链方面,肉类原料来自国内头部供应商,采用百胜的品控及物流标准,保证食品安全。渠道方面以加盟为主,迷你门店,节省人员成本,店面存活率高,总部为门店赋能,提供装修、设计、财务、代运营等后端供给,以零售的模式来经营餐厅,实现标准化极简操作。

  4.利用互联网思维改变传统招商模式。企业中后台的技术赋能前端加盟商门店,实现智能订货、智能巡店、在线企业大学、扫码点餐小程序、会员系统等数字化搭建。通过数字化完善,做好用户运营和商家运营。

炸串“回忆杀”,夸父的青春文艺情怀

  走进夸父炸串公司的店面,仿佛一秒回到青春,摆满食台的炸串,也许有一种就是曾经你在学校门口最爱吃的那一串。伴着辣椒孜然的香味,仿佛尝到的是人间烟火。满墙的复古磁带,那个年代的明星海报,让我们想起自己年少轻狂时敢追梦那份赤子之心。

  有“街头美食斗士”称号的夸父炸串创始人袁泽陆,怀揣着对美食的热爱,精准把握夜宵时段对年轻人的诱惑力,组建有着餐饮人敏锐的选品能力以及互联网人数字化的科学管理能力的夸父团队,深耕小吃消费升级,构造了新的消费场景及客户体验。当前,夸父炸串已完成1-5线城市、街边和商场、外卖和私域营销等多种商业模型的验证和复制,尤其在多个下沉市场表现抢眼,频频爆店。

  未来夸父炸串仍然坚持将全链路数字化作为重要战略之一,将于今年底,实现门店运营数字化、加盟管理数字化、供应链数字化和内部管理数字化系统的全面上线。并且持续加深生态布局,优化上游工厂和仓配体系,夸父炸串还将通过股权合作或自建工厂等方式,提升供应链纵深服务能力。

  金鼎资本项目负责人表示:“夸父炸串通过极强的品牌打造能力,迅速占领商场这一高势能点位,成为第一个将炸串带入一线商场的品牌,通过门店的新颖设计,产品口味创新给消费者带来全新的顾客体验,打开了传统炸串的新渠道。夸父炸串搭建自己的供应链体系,为门店赋能,带领加盟商和集团共同成长。”


  查看更多项目信息,请前往「睿兽分析」。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