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加强内部监管 禁止高级官员持有个股和债券

  财联社(上海,编辑 夏军雄)讯,当地时间周四,美联储宣布了一项广泛的禁令,禁止央行官员持有个股和债券,并对其他活动也进行了限制。

  禁令的约束对象包括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等高层政策制定者,以及一些高级官员,他们未来的投资将仅限于共同基金等多样化资产。

  现有的规定虽有一定限制性,但仍允许地区联储主席等官员买卖股票。然而,根据新规定,美联储官员将不能再持有特定公司的股票,也不能投资个别债券、持有机构证券或衍生品合约。

  新规定还要求官员们在交易仍被允许的证券之前,必须提前45天发出通知,并且必须持有证券至少一年,在金融市场紧张加剧期间不能买卖基金。此外,地区联储主席必须在30天内披露交易。

  据悉,新规定将在未来几个月正式实施,美联储官员们将不得不剥离目前的持股,但时间表尚未公布。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表声明称,这些严厉的新规定提高了门槛,以确保所有高级官员能专注于美联储的公共使命。

  当被问及美联储的新交易规则时,白宫发言人表示,拜登政府尊重美联储的独立性,不会就近期事态发展发表评论。

  此前有媒体报道,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和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在2020年参与大量的股票交易。事件曝光后,迫于舆论压力,罗森格伦和卡普兰均在上月宣布辞职。

  鲍威尔和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也因为一些交易被批评,这些交易在以往通常被视作无害行为。

  然而,在新冠疫情引发经济危机的背景下,这些信息的披露使得国会要求加强对美联储官员的监管,并使鲍威尔连任美联储主席的前景蒙上了阴影。

  鲍威尔上月出席参议院银行委员会的听证会时,民主党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表示,她将投票反对鲍威尔连任美联储主席,并称他为领导美联储的危险人物。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