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财富再揽一员大将,28年券业老兵李祥琳入职担纲监事长,5年银河证券职业生涯画上句号

  财联社(深圳,记者 黄靖斯)讯,中金财富又招徕一员大将。记者最新获悉,银河证券副总裁李祥琳已于近期加盟中金财富,出任监事长一职。从过往履历看,李祥琳具备丰富的经纪业务管理经验,先后在申万宏源证券、银河证券担任相关重要岗位。

  未来,这位券业老兵李祥琳将与在财富管理领域持续发力的中金财富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值得期待。

  从高层到一般业务岗,中金财富近段时间求贤若渴,遍伸橄榄枝,“中金财富很会挖人。”有同行如此评价。

  特别是财富管理岗与金融科技岗,都是需求特别大的岗位。公司官网显示,中金财富目前在招岗位共182个,其中超过四成为财富管理类岗位。

  李祥琳履新中金财富监事长

  李祥琳的履新早有端倪。8月30日,银河证券发布公告称,因工作调动原因,李祥琳不再担任公司执行委员会委员、副总裁职务。至此,李祥琳在银河证券为期5年的从业生涯正式划下句点。

  公开资料显示,李祥琳1967年10月生人,毕业于北京大学,于2016年8月加入银河证券,接棒朱永强出任公司副总裁,分管经纪业务部、投资顾问部、融资融券部和衍生产品部。

  记者留意到,证券业协会从业人员信息仍显示李祥琳的执业机构为银河证券,但银河官网的经营管理层名单已做更新,李祥琳的名字已不在列。

  李祥琳的证券业首站为华夏证券,1993年5月至2001年3月历任华夏证券机构管理部经理、南京营业部总经理、交易部高级经理、研究所副总经理(主持工作)、总裁办公室主任、天津分公司总经理。

  2001年5月,李祥琳加盟渤海证券,历任渤海证券总裁助理兼北京管理总部总经理、渤海证券党委委员、副总裁。

  2009年9月至2014年12月,李祥琳历任宏源证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兼北京资产管理分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兼北京资产管理分公司总经理;2015年1月至2016年8月,任申万宏源副总经理。

  2016年8月,李祥琳接替朱永强任银河证券执行委员会委员、公司副总裁。彼时,作为券商经纪业务领域的领军人物,朱永强的离职曾引发轰动,而对于经纪业务占主导的大型券商银河证券而言,李祥琳的加盟同样备受关注。

  中金财富大举“招兵买马”

  作为一名从业接近30年的券业“老兵”,李祥琳的下一站为何选择中金财富?

  这或许与今年来中金财富近段时间大举招兵买马、遍伸橄榄枝有关系。

  7月11日,中金公司发布公告称,拟将境内财富管理业务转移给全资子公司中金财富,完成后,中金财富将作为子公司开展财富管理业务。

  与公司业务布局相生相伴的,是中金财富大规模的招兵买马,尤其在财富管理领域。官网显示,中金财富目前在招岗位共182个,其中超过四成为财富管理类岗位。

  10月15日,中金财富一口气发布了78个财富管理类相关职位,招聘人数至少为百人级别。其中,仅私人财富管理顾问(西北)一岗的招聘人数就多达300人。除此之外,还涉及融资融券业务、资管业务、用户运营、销售、投资、研发、风控等多个细分岗位。

  除财富管理领域外,中金财富也发布了22个互联网金融类岗位,15个信息技术类岗位,3个风险管理类岗位,3个党务工作类岗位,招聘规模均与财富管理类不在一个量级。

  与此同时,中金公司也在进行大规模扩招,金融科技、财富管理等均是主要招聘职位方向。官网显示,中金公司近半年内发布各业务条线岗位多达400余个,其中财富管理类岗位超过100个,信息技术类岗位也接近50个。

  中金财富买方投顾交亮眼答卷

  作为财富管理行业的先行者,中金财富亮出最新成绩单。

  据中金财富介绍,上半年公司财富管理客户资产约2.79万亿元,同比增长8%,其中高净值个人客户资产约7284亿元,同比增长8%;上半年产品保有量突破2000亿元。其中“中国50”的客户复购规模达到50%左右,持有6个月以上客户正收益占比超99%。

  亮眼成绩单背后,是中金财富买方投顾模式的不断深化与成功实践。2019年10月18日,中金财富发布“中国50”,力求重新定义“投顾”。在买方投顾的全新模式下,投顾与客户利益一致、深度绑定、同进同退,帮助客户解决焦虑与痛点,找到适合的服务并长期陪伴。

  继“中国50”后,中金财富又分别于2020年9月推出“A+基金投顾”、于2021年4月推出“微50”等服务。截至10月18 日,“中国50”“微 50”“A+基金投顾” 以及中金环球家族办公室协调设立的家族信托等买方投顾类产品,保有量已超过666亿元。

  支撑中金财富买方投顾业务规模不断创新高是一支超过10年、规模超300人的专业产品研究团队。该团队全面覆盖境内外大类资产和金融产品,累计有100万小时的研究投入,持续跟踪8000家机构数据,对 1000余家管理人的资产能力进行评估,已合作境内外管理机构达200多家。

  中金财富产品解决方案执行负责人、董事总经理梁东擎表示,买方投顾的唯一共同目标是帮客户做大概率正确的事,帮助客户获得长期收益,“相信复利、相信配置、相信专业、相信应对,打造资产配置服务体系下的买方投顾新模式,这才是财富管理行业的未来。”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