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部门销售额集体上扬 强生Q3利润增18%并上调全年指引

  财联社(上海,编辑 阿乐)讯, 周二(10月19日)美股盘前,强生公司公布的第三季度财报显示,公司在该季度超预期销售了价值5.02美元的新冠疫苗,Q3利润也超过了华尔街的预期。

  具体财报数据显示,强生公司Q3销售额录得233.4亿美元,低于预期的237.2亿美元,去年同期为210.8亿美元,同比增长10.7%;调整后每股收益2.60美元,高于预期的2.35美元,去年同期为2.20美元,同比增长18.2%。

(图源:强生Q3财报)

  强生公司还将其全年盈利指引提高到每股9.77美元至9.82美元之间,高于先前估计的每股9.60美元至9.70美元;销售额也提高至941亿美元到946亿美元之间,高于先前的938亿美元到946亿美元。同时,该公司将今年的新冠疫苗销售前景维持在25亿美元。

  该公司三大部门销售都录得增长:消费者健康部门(包含露得清洗面奶和李斯特林等产品)销售额达37亿美元,同比增长5.3%;制药部门(包含强生单剂新冠疫苗)销售额达129.94美元,同比增长13.8%。

  医疗设备部门销售额达66.4亿美元,同比增长8%。去年,由于大流行病迫使医院选择性推迟部分手术,该部门受到了严重打击。

(图源:强生Q3财报)

  首席执行官Alex Gorsky在新闻稿中说,财务业绩显示了强生公司的稳健表现,超预期的利润得益于制药业高于市场的强劲业绩,医疗设备业的持续复苏,以及消费者健康部门的强劲增长。

  强生财报发布之际,公司正因其如何处理阿片类药物危机以及开发出了一种效果相对较差的新冠疫苗而面临批评。强生新冠疫苗是在即将卸任的Gorsky的领导下开发的。

  强生公司首席财务官Joseph Wolk将本次财报收入不及预期归咎于新冠疫苗和医疗设备部门的原因。他告诉媒体,强生维持了今年的疫苗销售前景,并计划在今年余下的时间里尽可能多地发货。

  竞品方面,辉瑞二季度来自新冠疫苗的季度收入达到78.38亿美元,公司同时上调全年新冠疫苗营收预期至335亿美元。FactSet预测称,Moderna今年的疫苗销售额将超过171亿美元

  本月早些时候,强生公司要求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批准其单剂新冠疫苗的加强针。上周五,一个颇具影响力的FDA咨询委员会表示,该机构应该授权向已经接受过初始剂量的1500多万美国人提供强生公司的疫苗加强针。预计FDA将在几天内做出最终决定。

  财报公布后,强生股价拉升,现报每股163.82美元,涨2.30%。

(强生小时图 图源:Tradingview)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