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丨智能设备基础部件供应商「果栗科技」完成7000万A轮融资,基石资本领投

  近日,创业邦曾报道的上海果栗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果栗科技)完成7000万A轮融资,由基石资本领投,老股东中科创星,敏一基金,盛宇跟投。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扩大再生产和下一代产品的研发。

  果栗科技成立于2015年,由6位半导体设备及自动化行业资深专家联合成立。其产品是智能柔性环形线,可以适用不同的工艺和非固定节拍下的生产和运用,主要用于3C电子、面板、能源、汽车零部件、物流等行业。

  环形传输线是工业设备的基础性部件,第一代产品多为链式/摩擦传输,对应工业制造1.0时代的人工作业生产线;第二代产品则以旋转伺服系统为主,适配工业制造2.0/3.0时代的半自动/自动化产线。果栗科技专注的柔性环形线产品属于第三代产品,适配工业制造4.0时代的柔性生产线。

  果栗科技CEO池峰表示,果栗科技是全球第四家可提供智能柔性环形线产品的公司,其余三家是德国Beckhoff、美国Rockwell和目前已经被ABB收购的瑞士B&R贝加莱。据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数据,全球柔性线市场现每年保持20%的高速增长,预计2023年市场规模将达百亿美金。中国的柔性线在自动化产线中的占有率较低,较欧美差距明显,发展空间巨大。

  池峰介绍,传统环形输送线主要为专用设备设计,存在设计周期长、投资大,更换难度大,能耗高,后期产品升级成本高等痛点,相比之下,智能柔性环形线系统是模块化装备,设计周期短,可柔性制造,低能耗,适用于中高端应用;可异步控制,适应多工艺和非固定节拍生产,用于高产量、高定位精度、高灵活性的智能制造领域。

  目前,果栗科技已完成 iTS全磁驱环形线型、 iTS-接驳型、 iTS-混合型(直驱+同步带)等智能柔性环形线产品的量产,可根据不同客户、不同应用场景需求进行适配化定制,满足行业高标准生产需求。公司拥有发明专利10项,软件著作权22项,具有17年的高精密机电控制领域工程经验。

  团队方面,果栗科技共有180人,研发占比50 %。公司拥有6000多平方米的研发和制造中心 ,产能在每年万套;客户方面,目前,在3C电子行业、面板行业、能源行业、汽车等领域,公司已和富士康、Apple、LG、京东方、Molex、微创医疗等头部企业展开合作,供应量产设备。

  往期报道:

  百年流水线从“直”变“圆”,会给制造业带来什么?

  查看更多项目信息,请前往「睿兽分析」。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