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市场:美国前国务卿因新冠并发症去世 SEC公布关于游戏驿站轧空事件报告

  隔夜股市

  周一全球主要股指多数收跌,美股三大指数仅道指收跌,标普500指数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上涨,在科技股优异表现的助攻下,纳指涨近1%。

  商品市场

  截至当天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1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16美元,收于每桶82.44美元,涨幅为0.19%;12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53美元,收于每桶84.33美元,跌幅为0.62%。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18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6美元,收于每盎司1765.7美元,跌幅为0.15%;12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8.5美分,收于每盎司23.264美元,跌幅为0.36%。

  市场消息

  【美国国务院监察长就拜登政府阿富汗撤离工作展开调查】

  当地时间10月18日报道,美国国务院监察长正在就拜登政府阿富汗撤离工作展开一系列调查。调查重点将包含特殊移民签证项目、阿富汗难民进入美国的程序、难民和签证获得者的重新安置以及美国驻喀布尔大使馆的紧急撤离工作。美国国务院代理监察长戴安娜·肖(Diana Shaw)18日将这一调查行动通知了美国国会。

  【白宫:将继续敦促欧佩克成员国解决石油供应问题】

  白宫新闻秘书珍·普萨基表示,将继续敦促欧佩克成员国解决石油供应问题;正在解决有关供应的物流问题,将动用一切可用的手段;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正在调查潜在的价格欺诈行为。

  【美财长呼吁国会采取行动 提供债务限额长期解决方案】

  当地时间10月18日,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致信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呼吁国会采取行动,就债务限额问题作出决定,以履行政府的义务,为政府支出提供长期的方案。

  【美国工业产值9月下降1.3% 为今年2月以来最大降幅】

  当地时间10月18日,美联储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的工业产值(包括制造业、矿业和公共事业产出)9月下降1.3%,这是继今年2月份下降3.1%以来的最大降幅,远超预期。其原因主要归结于汽车产业的供应链中断和飓风“艾达”带来的影响。

  【美前总统特朗普起诉国会 试图阻止调查国会山骚乱事件】

  当地时间10月18日,美国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在华盛顿地区法院对美国国会众议院特别委员会提起诉讼,试图阻止特别委员会调取1月6日国会大厦骚乱事件的相关文件。特朗普称其拥有行政特权,要求美国国家档案馆对他总统任期内的行程保密,从而阻止国会众议院特别委员会获得国会大厦冲击事件相关的40多份文件。该诉讼称,众议院对这些文件的要求“在广度和范围上是前所未有的,并且不受任何合法及立法目的的约束。”

  【美国首位非裔国务卿鲍威尔因新冠并发症去世】

  美国首位非裔国务卿科林·鲍威尔的家人当地时间18日在社交媒体发文说,鲍威尔因新冠并发症于当天早上去世,终年84岁。鲍威尔的家人表示,鲍威尔此前已完成新冠疫苗接种。他去世前在位于首都华盛顿附近的马里兰州沃尔特·里德国家军事医学中心接受治疗。

  【SEC公布关于游戏驿站轧空事件报告】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在针对2021年1月份游戏驿站(GME)等散户抱团概念股股价波动的调查报告中拆穿某些阴谋论,支持SEC主席Gary Gensle推动强化市场监管的日程。 SEC对(WSB散户针对华尔街的)逼空行动产生疑问,称那些对冲基金遭遇逼空。 然而,SEC官员们并未给出具体的政策建议,称多个市场动态保障SEC更加近距离地审查市场行为——券商限制散户的股票交易、在线券商平台提供的类似视频游戏的功能、卖空、以及为交易订单流付费。

  【苹果推出M1 Pro/Max芯片、刘海屏MacBook Pro和AirPods 3】

  当地时间周一(10月18日),苹果公司举办了今年下半年第二场新品发布会,该公司推出了新款智能音箱HomePod Mini、AirPods 3耳机和搭载M1系列芯片的Macbook Pro。

  【美众议院议员指控贝索斯向国会撒谎】

  据媒体报道,美国众议院司法委员会的五名成员致信亚马逊首席执行官安迪·贾西 (Andy Jassy),指控包括该公司创始人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在内的公司高管人员就公司业务问题向国会撒谎。这五名议员称,针对亚马逊的商业行为,贝索斯等亚马逊高管要么误导了国会,要么向国会撒了谎。五位议员在信中还称,司法委员会正考虑是否将此事提交给美国司法部,以进行刑事调查。

  【亚马逊计划招聘15万名临时工应对圣诞购物季】

  电商巨头亚马逊周一表示,计划在全美范围内招聘15名临时员工,以应对即将到来的圣诞假期。临时员工将获得高达3000美元的签约奖金,以及视轮班情况每小时3美元的额外奖金。

  【巴克莱下调迪士尼评级】

  当地时间周一,巴克莱银行下调了迪士尼的股票评级,理由是迪士尼流媒体订阅用户增长放缓。迪士尼首席执行官Bob Chapek上月预计,其全球付费用户的增幅Q4将降低至数百万级,而此前三个月的增幅为5850万。受此消息影响,迪士尼周一收跌3.01%。

  【欧盟计划扩大辉瑞新冠疫苗的覆盖面】

  当地时间周一(10月18日),欧洲药品管理局(EMA)表示,正在评估辉瑞新冠疫苗在5岁至11岁儿童中的试验数据,同时也在采取措施帮助增加该疫苗的产量,从而扩大覆盖面。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