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收盘:三大股指涨跌不一 大型科技股集体上涨 特斯拉、Facebook涨逾3%

  财联社(上海,编辑 夏军雄)讯,美东时间周一,三大股指开盘后均走低,随后出现反弹,最终仅道指收跌,标普500指数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上涨,在科技股优异表现的助攻下,纳指涨近1%。

(来源:英为财情)

  包括大型银行在内的公司上周都公布了超出预期的Q3财报,推动三大股指逼近历史高位。FactSet的数据显示,到目前为止,标普500成分股中已有41家公司公布了三季度业绩,其中80%的公司每股收益超出预期。

  美股Q3财报季开局强势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投资者的不安情绪,在过去一个半月,市场一直处于波动中。投资者担心,随着供应链瓶颈和劳动力短缺继续加剧,通胀压力的持续时间可能会超出预期,美国和海外经济增长放缓的迹象也加剧了人们的担忧。

  市场动态

  截至收盘,道琼斯指数跌0.10%,报35,258.61点;标普500指数涨0.34%,报4,486.48点;纳斯达克指数涨0.84%,报15,021.80点。

  热门股表现

  大型科技股集体上涨,Faceboo涨3.26%,苹果涨1.18%,亚马逊涨1.11%,谷歌涨0.91%,微软涨1.01%,奈飞涨1.54%。

  新能源汽车股涨跌各异,特斯拉涨3.21%,蔚来汽车涨5.04%,小鹏汽车涨0.98%,理想汽车跌0.69%,Nikola跌1.79%,法拉第未来涨3.64%,Workhorse跌2.00%,Lordstown跌2.00%。

  热门中概股多数上涨,京东涨1.23%,微博涨2.57%,拼多多涨3.18%,哔哩哔哩涨7.06%,百度涨4.53%,新东方跌0.84%,网易涨2.45%,阿里巴巴跌0.70%,腾讯音乐涨1.45%,爱奇艺跌1.39%,滴滴跌0.24%,雾芯科技涨9.63%。

  公司消息

  【苹果推出M1 Pro/Max芯片、刘海屏MacBook Pro和AirPods 3】

  当地时间周一(10月18日),苹果公司举办了今年下半年第二场新品发布会,该公司推出了新款智能音箱HomePod Mini、AirPods 3耳机和搭载M1系列芯片的Macbook Pro。

  【美众议院议员指控贝索斯向国会撒谎】

  据媒体报道,美国众议院司法委员会的五名成员致信亚马逊首席执行官安迪·贾西 (Andy Jassy),指控包括该公司创始人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在内的公司高管人员就公司业务问题向国会撒谎。这五名议员称,针对亚马逊的商业行为,贝索斯等亚马逊高管要么误导了国会,要么向国会撒了谎。五位议员在信中还称,司法委员会正考虑是否将此事提交给美国司法部,以进行刑事调查。

  【亚马逊计划招聘15万名临时工应对圣诞购物季】

  电商巨头亚马逊周一表示,计划在全美范围内招聘15名临时员工,以应对即将到来的圣诞假期。临时员工将获得高达3000美元的签约奖金,以及视轮班情况每小时3美元的额外奖金。

  【巴克莱下调迪士尼评级】

  当地时间周一,巴克莱银行下调了迪士尼的股票评级,理由是迪士尼流媒体订阅用户增长放缓。迪士尼首席执行官Bob Chapek上月预计,其全球付费用户的增幅Q4将降低至数百万级,而此前三个月的增幅为5850万。受此消息影响,迪士尼周一收跌3.01%。

  【欧盟计划扩大辉瑞新冠疫苗的覆盖面】

  当地时间周一(10月18日),欧洲药品管理局(EMA)表示,正在评估辉瑞新冠疫苗在5岁至11岁儿童中的试验数据,同时也在采取措施帮助增加该疫苗的产量,从而扩大覆盖面。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