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足马力生产!欧盟计划扩大辉瑞新冠疫苗的覆盖面

  财联社(上海,编辑 夏军雄)讯,当地时间周一(10月18日),欧洲药品管理局(EMA)表示,正在评估辉瑞新冠疫苗在5岁至11岁儿童中的试验数据,同时也在采取措施帮助增加该疫苗的产量,从而扩大覆盖面。

  辉瑞和其合作伙伴BioNTech上月公布了针对儿童的新冠疫苗试验数据,共有2268名儿童参与了试验,据辉瑞介绍,其基于mRNA技术的两针疫苗能在5至11岁的儿童的体内引起强烈的免疫反应。

  EMA表示将审查辉瑞疫苗的数据,包括一项正在进行的研究。在欧盟和美国,辉瑞的新冠疫苗已被批准用于12岁以上人群。

  虽然儿童出现新冠肺炎症状的概率较低,但他们可能将新冠病毒传染给其他人,包括老年人和免疫系统缺陷的群体,这些人群往往更容易出现重症。

  在考虑为儿童接种新冠疫情的同时,监管机构和疫苗制造商计划增加疫苗产量,他们认为有必要增加产量,让尽可能多的人获得疫苗的保护。

  EMA周一宣布,已批准位于意大利Monza和Anagni两个生产基地生产辉瑞的新冠疫苗,同时还批准了该疫苗的一种现成配方。据悉,这些生产基地能额外生产最多8500万剂疫苗,并将在年内向欧盟供应。辉瑞和BioNTech是欧盟最大的新冠疫苗供应商。

  新批准的疫苗配方无需稀释,可在2°C至8°C的冷藏环境下存储更长时间,并且更易于运输。

  BioNTech透露,新的配方适用于12岁以上人群,将在2022年初开始分阶段推出。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