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晖智控拟收购新三板燃气公司 标的Q3业绩爆发艰难扭亏

  财联社(杭州,记者 罗祎辰)讯,考虑到燃气业地域壁垒,有观点指出本次春晖智控(300943.SZ)计划收购世昕股份(837997)或是为打入上海市场做铺垫,上海燃气市场规模属全国前列。而作为收购标的,世昕股份今年业绩大幅波动,凭借Q3业绩爆发才一举扭转上半年的亏损。

  10月18日,春晖智控公告为布局城市燃气业务,拟以现金收购新三板公司世昕股份51%的股权。业内人士告诉财联社记者,燃气业存在一定地域壁垒,除几大运营商在全国各地都有布局,行业整体较为分散,一般而言,行业公司要实现异地布局通常会进行收购。

  对于本次收购,春晖智控表示系布局城市燃气业务的需要,公司计划以现有燃气输配设备为基础,整合世昕股份的业务优势。

  作为燃气业上游服务商,世昕股份于2016年在新三板挂牌上市,除第一年业绩亏损,2017-2020年间业绩较为平稳,分别实现净利润663.60万元、549.24万元、692.34万元和493.98万元。在此期间,公司一直保持分红。

  但进入2021年,公司业绩波动明显加剧。1-6月,世昕股份营业收入为419.46万元,净利润为-270.64万元,同比减少了 742.32% 。经历上半年亏损后,世昕股份Q3业绩爆发,单季营收1000万元,净利润近529万元,成功扭亏。随后,公司宣布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现金2.36元。

  对于前三季度业绩大幅波动,世昕股份解释称:上半年业绩不佳系部分项目尚未结算影响,三季度业绩爆发则因部分业务收入时间较往年略有提前。

  据工商信息,世昕股份持股5%以上的股东共有三人,分别为:实控人朱世昕、朱世峰以及郑燕群,三人分别持有公司84.99%、10%以及7.8%的股权,亦是本次收购的出让方。

  据悉,春晖智控在燃气领域一直扮演上游部件商角色,主要产品为燃气调压器、调压箱、工业调压撬、城市门站等。客户覆盖了国内五大运营商以及浙江省内燃气商。 世昕股份则为燃气信息系统集成服务商,主要产品为NE-JZA燃气调压器预警系统,可对燃气调压器实施远程监控,公司总部位于上海,主要客户均为上海本地燃气公司。

  为了解更多收购细节,18日下午,财联社记者分别致电了两家公司,但截至发稿均无人接听。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