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2021年度中国证券业ESG“金E奖”揭晓更进一步!46家券商参与角逐,评分进行时,评委打分同步进行中

  财联社(深圳,记者 吴昊)讯,由财联社与ESG专业咨询机构商道纵横联合主办的2021年度中国证券业ESG “金E奖”评选自9月7日正式启动,本次中国证券业ESG“金E奖”评选,得到了券商的大力支持和热情参与。本次评选共吸引了46家券商的角逐,体现了证券业对ESG的大力投入与关注。

  按照评选程序安排,9月24日起至9月30日止,评委团对各家券商申报奖项进行打分,由于国庆长假原因,以及汇总及打分工作量大的影响,打分并出结果时间有所延迟,最新时间安排评审委员会将至10月25日完成全部参评券商打分及分数汇总,成绩待出,敬请期待。


  46家券商参与角逐,“ESG最高成就奖”炙手可热

  据报名统计,此次评选共吸引了46家券商的踊跃报名。依照赛制,每家券商最多申报奖项不得超过3项,统计来看,有近八成券商选择“顶格申报”,选择冲击3项大奖。

  作为本次评选唯一的ESG综合类大奖,“中国证券业ESG最高成就奖”最为炙手可热。

  财联社记者从报名后台了解到,共有近30家券商申报了该项大奖,这就是说近半数券商将参与这项大奖的角逐,竞争激烈程度之高,也更令人期待大奖的揭晓时刻。

  整体来看,参评该奖项的券商中,不仅有中信证券、华泰证券、广发证券、申万宏源等头部券商,也不乏如第一创业、天风证券、华林证券等在ESG发展中已做出重要特色实践的券商。


  “乡村振兴主题奖”受热捧

  本次评选哪项大奖最受券商的热捧?答案从申报奖项的券商数量上一探便知。

  据统计,“中国证券业乡村振兴主题奖”共吸引了26家券商积极报名,这也使它成为本次评选中另一最受热捧的大奖。

  与其他奖项的申报情况略有区别的是,申报这一奖项的券商虽然也少不了如广发证券、招商证券、申万宏源、银河证券等前十大券商,但中型券商对该奖项的参评热情明显更为热烈,参评候选名单中不乏如安信证券、天风证券、华林证券、国金证券、湘财证券等。

  近年来,证券行业确已成为助力决胜脱贫攻坚战斗中一支不可或缺的生力军。各家券商更凝聚合力,在乡村振兴、扶贫济困之路上硕果累累,形成了各具特色的扶贫新范本。这也是各家券商热衷这一奖项角逐的重要原因。


  “绿色金融主题奖”格外吸引关注

  此外,作为近年来备受券商关注的议题之一——绿色金融类服务越来越受到券商等各类金融机构的重视。

  本次评选中,申报“中国证券业绿色金融主题奖”的券商共有20家,“中国证券业碳中和主题奖”也吸引了12家券商的积极申报,足见券商在绿色金融、绿色发展领域的广泛积极实践。

  本次评选还特别设置了ESG实践奖,其中“中国证券业S-社会特色实践奖”最受青睐,共有22家券商申报参评。

  近几年来,越来越多的优秀证券公司以自身行动践行环境、社会与公司治理的重大责任使命,随着绿色金融的理念深入人心,证券行业的ESG实践也更加丰富,众多证券公司进行了绿色金融创新实践,打造了独具特色的“绿色品牌”, “星星之火”共促中国ESG事业蓬勃发展。

  本次评选正是为了致敬对中国ESG事业做出卓越贡献的证券公司,表达业界对负责任证券公司的认可,财联社发起2021年度中国证券行业ESG“金E奖”评选,旨在寻找ESG表现卓越的证券公司,为更多企业增添发展ESG的动力,推进证券行业高质量发展。


  评审委员会邀请启动,打分同步进行

  依据评选安排,为保证评选专业性,本次评选专门成立ESG评审委员会,我们邀请了证券行业监管人士、ESG领域专家、券商分管ESG业务高管组成评审委员会共同评审。

  今天起我们会将评委邀请函及详尽的评委打分表发到各位评委手中,评委的打分权重为30%,所以这一部分分值对于奖项的归属尤为重要!评委打分将从下周一起为期一周时间,即10月20日起至10月27日止。

  请各参评券商注意的是,为期一周的网上投票环节也将于近期启动,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