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一周牛熊股:七连板最牛股欲重组杀入半导体 三季报行情序幕拉开

  财联社10月17日讯,本周三大指数涨跌互现,沪深两市成交额周内呈现缩量调整态势。沪指周二跌超1%,后几日市场情绪回暖。截至周五收盘,当周深成指险险收红,创业板指表现最为亮眼,累涨超1%。

  本周前期大热电力股经历了从大幅杀跌到有所回升的过程,大消费板块周内吸引了大量资金流入,但机构认为并未出现明显拐点。银行与半导体板块本周整体表现显得较为平稳。周五,锂电题材再度活跃。

  个股方面,本周两市涨幅最高的是重组预期股、7连板的凤凰光学。该公司拟向电科材料等发行股份购买国盛电子100%股权,及拟向电科材料等发行股份购买普兴电子100%股权。通过这次重组,公司将战略性退出光学器材行业,未来业务将定位于半导体外延材料,公司价值有望重估。三季报业绩超预期的建龙微纳本周也实现两连板。

  本周跌幅最大的“熊股”是乐山电力,周内向下调整幅度较大的个股,均来自前期表现较好的公用事业、电力、资源等板块。

  另外,本周主力资金流入居前的个股为比亚迪、隆基股份和宁德时代;主力资金流出较多的是中远海控、东方财富和三一重工。本周五,宁德时代盘中一度大涨超8%,并带动了锂电板块走高。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