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疫情动态【10月15日】:乌鲁木齐报告1例无症状感染者 美国从11月8日起放松国际旅客入境限制

  财联社(上海,编辑 史正丞)讯,截至北京时间10月15日23点50分,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上升至239,750,993例,其中死亡病例调整为4884639例。

  截至发稿,法国(7174674例)、意大利(4709753例)、英国(8356609例)、西班牙(4982138例)、德国(4359515例)等欧洲国家确诊病例增量持续趋缓。

  美国(44770874例)新增病例继续维持在十万水平,后续将再度面临假日季的考验。

(全球疫情概览,来源: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

  除了俄罗斯(7804750例)外,新兴国家中印度(34037592例)、巴西(21612237例)、土耳其(7570902例)、印度尼西亚(4233014例)疫情稳定,大部分国家形势持续向好。

  以下为相关国家每日确诊病例的增长曲线:

(来源:财联社、Wind)

  全球疫情动态

  【新疆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报告1例无症状感染者】

  10月14日,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在对货场工作人员1天1次常态化核酸检测中,发现1人核酸检测结果异常,10月15日,乌鲁木齐市疾控中心复核后结果为阳性,经专家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目前已转运至定点医院进行隔离医学观察。

  【中国援助的新一批新冠疫苗运抵伊拉克】

  当地时间10月14日,中国政府援助的新一批国产新冠疫苗运抵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中国驻伊拉克大使馆临时代办简放宁、伊卫生部公共卫生司司长里亚德等出席交接仪式。

  【布隆迪喜迎该国第一批疫苗 系中国援助】

  布隆迪卫生部长Thaddée Ndikumana确认,该国在周四获得了中国捐赠的50万剂国药疫苗,这也是该国至今获得的第一批疫苗。

  【美国将从11月8日起向已接种疫苗外国人开放入境】

  白宫官员周五确认,该国将从11月8日开始启用新的入境政策,在分享接触者追踪信息的前提下,任何已经接种疫苗且提供登机前72小时阴性证明的人员将被允许登上前往美国的飞机。新的系统基本禁止未接种疫苗的外国人进入美国,本国未接种疫苗居民入境则需要提供阴性检测证明。

  【爱尔兰卫生官员呼吁民众居家上班】

  当地时间周五,爱尔兰副首席医疗官Ronan Glynn呼吁人们居家办公以应对疫情反扑。据悉该国确诊人数从上周开始激增,住院病例数达到三月以来的新高。爱尔兰于上个月开始重新开放办公场所,并计划在10月22日完全重启。政府官员表示Glynn的呼吁并不代表官方立场的转变,政府将在下周决定是否放松大部分疫情防控措施。

  市场表现

  随着财报季持续出现利好消息,投资者重新涌入潜在受益于经济重启的板块,欧美交易时段主要股指集体上涨。

(周五欧美股市走势,来源:Investing)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