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市资讯播报:亚洲股市多数上涨 美债收益率曲线趋平

  财联社(上海 编辑 刘蕊)讯,本周四,亚洲股市多数上涨,截至发稿MSCI亚太指数(除日本外)涨0.52%,十年期美债收益率日内跌0.2个基点至1.547%,美股三大主要股指期货日内均上涨,其中纳指期货涨0.65%。

  昨日CPI数据显示美国通胀仍在稳定升温,同时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FOMC成员对通胀的担忧日益加剧,并普遍同意尽快开始缩减购债规模。

  市场对此的解读是加息预期提前,但降低了预期的加息峰值。联邦基金利率期货将首次加息日期从2022年底提前至2022年9月份,但同时也预期利率在五年内仅会徘徊在1.5%左右。

  在债券市场,短期美债收益率上升,而长期美债收益率下降,使收益率曲线趋平。亚洲较长期国债收益率周四也下跌。

  亚洲时段市场表现

  香港股市因重阳节休市一天。

  日经225指数收涨423.72点,涨幅1.51%,报28564.00点。多数板块涨幅居前,造纸、房地产板块涨幅居前。

  韩国KOSPI指数收涨43.35点,涨幅1.47%,报2987.76点。

  澳大利亚S&P/ASX200指数收涨39.20点,涨幅0.54%,报7311.70点。

  台湾加权指数收涨39.29点,涨幅0.24%,报16387.28点。烟草百货、玻璃板块涨幅居前,油电燃气、化学板块跌幅居前。联发科收跌2.55%,台积电收涨0.35%,大立光收跌3.9%,长荣收涨2.58%。

  A股方面,三大指数全天维持横盘震荡,沪深两市成交额约8600亿元。盘面上,工业母机、机场航运、教育、HIT电池等板块涨幅前列,房地产服务、CRO、医美、养鸡等板块跌幅居前。截止收盘,沪指跌0.1%,深成指跌0.08%,创业板指涨0.17%。

  亚洲时段重磅资讯

  【中国9月CPI同比上涨0.7%】中国9月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0.7%,预期涨0.8%,前值涨0.8%。其中,城市上涨0.8%,农村上涨0.2%;食品价格下降5.2%,非食品价格上涨2.0%;消费品价格上涨0.2%,服务价格上涨1.4%。1—9月平均,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0.6%。

  【台积电预计第四季度销售额为154亿美元至157亿美元】 台积电:预计第四季度销售额为154亿美元至157亿美元;预计第四季度毛利率51%至53%,市场预估51%;预计2021年以美元计的营收增速约24%,预计2021年毛利率将高于50%。台积电CEO魏哲家称,公司将在日本建一家专业技术晶圆厂,将在2024年底投产。

  【苹果正研究将AirPods作为健康设备的可能性】据市场消息,苹果公司正在研究如何使AirPods成为一种健康设备,包括用于提高听力、测量体温和监测姿势。这些计划进一步展示了苹果公司在Apple Watch以外的设备上增加健康和保健功能的目标,目前该公司的大部分健康功能都在Apple Watch上。目前还不清楚,苹果是在为AirPods开发特定的新助听器功能,还是想将这种耳机现有的听力改善功能作为助听器来销售。

  【美国公布海上风电计划路线图 2025年前落实七个风电场标售】拜登政府周三对外披露了在美国沿海海岸扩大海上风电开发的计划,这将大幅增加美国能源转型投资的需求。美政府目前考虑出售卡罗来纳、加利福尼亚、俄勒冈、纽约、大西洋中部、缅因州以及墨西哥湾沿岸海域的开发权,可能只留美国北极海岸不建设风力发电场。总而言之,内政部预计到2025年将有多达七个海上风电场的开放权可供外出售。

  【优衣库母公司迅销预计本财年营业利润增长8.4%】优衣库母公司日本迅销集团周四发布的财报显示,截至8月底的财年营业利润为2490亿美元,略高于市场预期,较此前一个财年的1493亿日元大幅增长。

  外汇市场表现

  美元兑日元日内涨0.19%,报113.45。

  贵金属市场表现

  黄金期货隔夜飙升后,日内小幅下跌,截至发稿报1793.15美元/盎司,跌0.09%。

  原油市场表现

  WTI原油期货日内涨0.79%,报81.03美元/桶。

  欧美时段需关注:

  1、美国10月8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变动

  2、美国9月PPI同比

  3、美国10月9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

  4、美国银行、富国银行、花旗银行、摩根士丹利等将发布财报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