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将加快健全养老服务体系 市场空间巨大

  据报道,我国将贯彻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加大制度创新、政策供给、财政投入力度,健全完善老龄工作体系,强化基层力量配备,加快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养老服务体系、健康支撑体系。

  机构预计我国2022年养老产业市场规模预计达10.29万亿元。民生证券顾熹闽指出,近年来,在政策逐步放开背景下,中国养老行业社会资本占比已超50%,逐步成长为市场主体,伴随政府鼓励下游养老实施“公建民营”模式,行业传统重资资产的运营模式逐步转向轻资产、重运营,专业性的民营养老服务机构获得更大发展空间,同时在医养融合背景下,养老服务机构的盈利能力也有望取得突破。

  据财联社主题库显示,相关上市公司中:

  延华智能在养老领域积极布局, 融合医疗、医药、医保,在基层构建基层一体化康养平台,主要包括基础运维、行政监管、机构服务和增值服务四大板块。

  天宸股份旗下“天宸健康城”提供一站式全龄化健康居住生活解决方案,公司将通过“天宸健康城”项目以地产为基础,整合融入优质的健康、医疗、 养老、教育等相关资源。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