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市场:美联储最快11月中旬启动Taper G20金融高官背书全球最低企业税

  隔夜股市

  当地时间周三,随着美联储会议纪要明确了缩减购债计划的时间表,美股结束此前几日的连续下跌,科技巨头涨幅领先。美联储官员们对于通胀前景和加息问题的割裂观点也使得这些敏感话题暂时搁置。

  除了宏观政策外,正式启动的财报季也将是未来两周的核心话题。Clearstead高级主管Jim Awad表示期待随着财报披露,上市公司能够给出足够好的前瞻指引拉动股指在今年收官时更进一步,但此时此刻市场仍处于观望阶段。

  其他标的

  在美国9月通胀数据持续坚挺和美联储明确Taper路线的背景下,周三美元显著走弱,拉动黄金以及多个以美元计价的工业金属走强,原油继续维持高位震荡。

  市场消息

  【美联储会议纪要:最快11月中旬启动Taper】

  北京时间周四凌晨,美联储公布了9月FOMC会议纪要,与会者表示如果在11月会议上做出Taper的决定,启动这一进程的时间将会是11月中旬或是12月中旬。会议纪要也给出了一项“说明性”的Taper方案,在会上委员们讨论了一项每月减少100亿美元国债和50亿美元抵押贷款支持证券购买的计划,并将其称为“直接、适当、可能遵循”的模板。

  【G20财长和央行行长背书全球最低企业税】

  当地时间周三,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举行会议并发表公报。在表达对全球最低企业税改革支持的同时,全球金融领袖们也支持设立一项新的IMF储备工具,以帮扶低收入国家和“脆弱”的中等收入国家。

  【普京:不会把能源当作武器 做好帮助欧盟的准备】

  俄罗斯总统普京周三接受美国媒体提问时驳斥了有关“俄罗斯将能源作为应对欧盟武器”的说法,并表示俄罗斯实际上已经增加供气,并做好帮助欧盟度过能源危机的准备。

  【欧盟提出“能源价格工具箱”】

  为了帮助成员国应对飙涨的能源价格,欧盟能源委员卡德瑞·西姆森在周三公布“能源价格工具箱”项目,指导成员国在不违反欧盟法律的情况下减轻价格负担,其中包括大力发展新能源、减税和成员国“天然气集采”措施等。

  【美国加州两大主要港口进入全天候运营状态】

  在周三的新闻发布会上,美国总统拜登宣布,经过白宫与港口、物流、零售企业和工会数周的谈判,目前严重阻塞的物流供应链承诺将增加工作时间以加速货物处理流程。其中货物严重挤压的洛杉矶港将与长滩港一样进入7*24小时的运营状态。除了港口外,物流企业也同意增加夜班处理能力,以加速货物流通。

  【反对降息的土耳其央行副行长被炒鱿鱼】

  当地时间周三晚间,在与土耳其央行行长Sahap Kavcioglu会面后,埃尔多安宣布解除三名土耳其货币政策委员会成员的职务,其中包括上个月唯一一个反对降息决议的副行长Ugur Namik Kucuk。受此消息影响,土耳其里拉对美元再创历史新低。

  【摩根大通财报好于预期 投资者选择落袋为安】

  当地时间周三,摩根大通正式拉开最新一轮美股财报季的大幕。公司三季度主要财务数据均好于市场预期,受益于投行业务和经济大背景复苏,总共实现117亿美元利润,其中有21亿为释放的贷款损失拨备。财报发布后,上周刚创出历史新高的银行业巨头全天走势低迷,最终收跌2.64%。

  【秋收时节 全球最大农用设备制造商即将遭遇罢工】

  由于Deere与工会达成的劳工协议遭到员工压倒性投票反对,若劳资双方无法在周三结束前达成协议,周四开始数千名员工将开始罢工,势必将影响美国玉米和大豆的主要收获季。Deere上一次发生罢工要追溯到1986年,总共持续163天。

  【亚马逊涉嫌利用平台数据取得不正当竞争优势】

  据媒体审阅上千份内部文件报道,亚马逊在印度的自营团队涉嫌通过数据比对,“复制”生产其他商家的产品,并通过操纵搜索顺序促进这些产品的销售。至少有两名公司高管审阅过这项策略。目前亚马逊在美国、欧盟和印度都面临反垄断调查。

  【FDA首度批准电子烟 行业个股普涨】

  当地时间周二,美国FDA宣布批准英美烟草旗下Vuse电子烟上市,这也是整个行业第一个获得FDA批准的产品。监管表示,批准这项产品的原因是数据显示这个烟草风味产品能够帮助用户减少吸烟时接触有害化学物质。

  受此消息影响,周三英美烟草收涨2.36%、奥驰亚涨1.63%、菲利普莫里斯涨1.98%、雾芯科技涨14.87%。

  【美国监管质问特斯拉是否通过软件升级逃避召回义务】

  当地时间周三,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公布了向特斯拉发出的问询函,要求公司解释为何在九月推送一项与安全相关的软件升级,而不是公开召回车辆。据悉涉及的软件升级与弱光状态下识别紧急车辆警报灯有关,这也正是NHTSA正在调查的问题。如果监管认定特斯拉涉嫌逃避招呼,可能会下令强制其召回车辆。

  【达美航空警告油价上涨或导致四季度亏损】

  虽然达美航空在周三披露实现没有联邦政府援助的情况下取得盈利,但公司警告油价继续上涨将导致四季度重新回到亏损,使得股价收跌5.76%。公司表示,油价每上涨5美分意味着需要多支出4000万美元,CEO Ed Bastian表示这部分成本也会导致机票价格上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