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牵头协调物流巨头集体加班 避免缺货问题进一步激化通胀

  财联社(上海,编辑 史正丞)讯,当地时间周三,美国总统拜登将在白宫与港口、物流、零售企业和工会举行视频会议,并将宣布一系列应对措施,尽力避免运输瓶颈危及即将到来的假日季。

  白宫官员提前向媒体举办的吹风会上,介绍称周三的会议最主要的成果是推动货物严重挤压的洛杉矶港进入7*24小时的运营状态,此举将使得码头卸货的时间扩展接近一倍。白宫表示增加排班已经取得了码头工人工会的同意。

  洛杉矶港口延长工作时间也是物流行业迫于压力的最新变化,此前临近的长滩港也在上个月进入了全年无休的状态。根据数据统计,加州两大港口在今年前八个月总共处理了1360万个标准集装箱,其中在八月光是进口的集装箱就达到89万个。即便如此,到九月中旬排队等待进入加州港卸货的集装箱轮达到近百艘的程度,持续刷新历史纪录。

  面对物流压力,白宫官员呼吁群众不要恐慌,但也承认在即将到来的假日季“总会有些买不到的东西”,或者面临更高的价格。对于9月通胀数据仍略超预期的美国经济而言,这肯定不是一个好消息。

  白宫表示,除了港口加班卸货外,沃尔玛、联邦快递和UPS也已经同意采取全天候工作的状态,加速国内物流的流通速度。同时三星集团、家得宝和塔吉特也同意增加非高峰时段的工作量。白宫解释称,通过鞭策龙头企业向整个行业传达出“加速”的声音。

  根据日程,拜登将在美东时间周三午后1点45分与两大港口、码头工人工会、卡车司机工会、劳工和产业工会联合会、沃尔玛、联邦快递、UPS、塔吉特、全国零售联盟、太平洋海事协会的代表举行会议,并在两点左右对外公开发表讲话。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