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需求疲软”只是虚惊一场 摩根大通Q3财报好于预期

  财联社(上海,编辑 阿乐)讯,周三(10月13日)美股盘前,美国投行摩根大通公布的第三季度业绩超出分析师预期,主要原因是贷款损失较预期少了超15亿美元。

  由于美国政府大规模的刺激措施,消费者和企业今年一直现金充裕,减少了商业贷款。这促使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在4月时称美国贷款需求受到了“挑战”。摩根大通在新闻稿中说,该银行在三季度释放了21亿美元的贷款损失准备金,但结果净冲销仅5.24亿美元。

  戴蒙在新闻稿中说:“经济前景继续改善,商业房地产贷款出现增长的早期迹象,我们的情况也相应好转。尽管面临德尔塔变种病毒和供应链中断的影响,公司还是取得了强劲的业绩。”

  摩根大通第三季度每股盈利3.74美元,高于市场预期的3美元,去年同期2.92美元;调整后营收304.4亿美元,高于市场预期的298亿美元。

(摩根大通三季度财报)

  该公司的股票交易和咨询部门备受市场关注。在新冠大流行的大部分时间里,股票交易、IPO发行和并购重组业务的蓬勃发展也让摩根大通的投行业务获得了丰厚的报酬。

  该行三季度固定收益收入同比下降20%至36.7亿美元,略低于市场预期的37.3亿美元;但股票交易收入弥补了这一缺口,录得26亿美元,超过了预期的21.6亿美元;强劲的并购重组业务和IPO发行提振了投行业务手续费,达到了32.8亿美元。

  由于股市上涨,摩根大通管理的资产增加17%至3万亿美元。三季度资产和财富管理部门的收入增长了21%,达到43亿美元。

  今年9月该行收购了英国最大智能理财服务公司Nutmeg;上个月,该行收购了餐厅推荐平台“纽约版大众点评”The Infatuation和大学生信贷平台Frank。在一连串的交易之后,戴蒙可能会在电话会上被问及该行未来的收购战略。

  摩根大通盘前涨0.78%,今年已经攀升了30%,不过仍落后KBW银行指数37%的增幅。

(摩根大通日线图 图源:Tradingview)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