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看盘】消费获主力资金青睐 机构、游资抢筹人工钻石

  今日大盘探底回升,创业板指数大涨超2%。盘面上个股涨多跌少,超2500只个股上涨。从成交量来看,今日两市成交金额8897亿,较昨日成交金额缩量1069亿,今日北向资金全天暂停交易,成交量大幅萎缩或与此有关,但节后成交量整体呈持续萎缩的趋势。

  一、板块个股主力大单资金

  从板块方面来看,今日消费类板块集体走强,教育、汽车、白酒、CRO、食品等涨幅居前,此外注册制次新板块今日大涨,4只创业板次新股涨停。石油天然气、煤炭、电力、化工等周期类板块再度大跌,多股跌停。整体来看,今日市场热点板块呈现出明显的高低切换,低位和超跌的板块迎来反弹。

  从主力板块资金监控数据来看,汽车板块主力资金流入较多,板块内主要以新能源汽车整车股上涨居多。消息面上,近日中汽协发布数据显示,9月份新能源汽车销量35.7万辆,创历史新高,同比增长148.4%,环比增长11.4%。1-9月份新能源车渗透率提高至11.6%。汽车板块近期明显超跌,但整体板块仍处于高位,能否走出持续性仍需观察。食品饮料板块今日资金流入居第二位,该板块经过一段时间的震荡筑底后技术面上有突破迹象,后续可继续跟踪。

  今日主力资金流出居前的以周期板块为主,化工、煤炭板块主力资金大幅流出,周期类板块近期虽然跌幅较大,但主力资金流出过多,何时止跌企稳仍需观察。

  从个股主力资金监控数据来看,主力资金净流入前十的个股中4只白酒股3只光伏股2只汽车股,所属板块较为集中,也反映出今日市场的热点板块。

  从主力资金流出前十的个股来看,电力能源相关个股居多,资金继续流出前期涨幅过大的高位周期类个股。

  二、期指持仓

  今日三大期指多空双方以减仓为主,其中IF主力合约多头减仓较多,IC主力合约空头减仓较多,IH主力合约多头减仓空头增仓。整体来看,今日期指空头减仓相对较少,短期内指数反弹的持续性仍需观察。

  三、龙虎榜

  1、机构

  今日龙虎榜机构仍在周期票上博弈,整体上净买入居多,上榜个股大多数都是连续调整后迎来反弹,但机构对这些个股后市走势存在分歧,反弹能否持续仍需观察。此外上榜的一些周期股所属的具体板块并未出现集体反弹,接下来更多的或是个股博弈行情。今日中兵红箭和黄河旋风两只人造钻石概念股获机构买入,显示出机构资金对该板块后市走势的看好。

  2、游资

  今日一线游资参与个股主要集中在教育和人工钻石板块,此外瑞丰银行也获两家一线游资买入。教育板块受利好刺激今日大涨,但本质上属于超跌反弹,其持续性仍需观察。整体来看,今日一线游资参与交易个股家数仍较少,显示出短线资金观望气氛仍较为浓厚。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