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丨「StreamNative」完成2300万美元A轮融资,助力企业加速云原生和数字化进程

  创业邦获悉,云原生批流融合数据平台 StreamNative 宣布获得 2300 万美元 A 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沙特阿美旗下多元化风投基金 Prosperity7 Ventures 与华泰证券旗下华泰创新联合领投,老股东红杉中国、源码资本继续加码。据悉,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产品研发和团队人才招聘,增强 StreamNative 在消息、流存储和流处理技术方向的投入,加快产品服务迭代优化和客户增长。

  StreamNative创立于2019年,其云原生批流融合数据平台StreamNative Cloud基于Apache Pulsar,支持混合公有云部署,可覆盖AWS、Microsoft Azure、Google 云、阿里云等全球范围的主流云计算平台。公司丰富的数据处理和计算能力,以及云原生的属性,可以帮助用户更加专注核心业务应用、微服务开发,而无需投入人力及IT资源维护本地复杂系统。

  为满足国内企业用户对于数据隐私、数据安全方面的合规需求,近期,StreamNative 全新发布了私有化部署产品 StreamNative Platform,开箱即用,用户无需担心复杂的基础架构操作。

  Apache Pulsar是云原生时代的消息流系统,集消息、存储和轻量计算为一体。作为 Apache软件基金会顶级项目,Apache Pulsar保持快速成长,全球贡献者已达 450 名,月活贡献者可比肩Apache Kafka。

  Apache Pulsar采用存储计算分离的云原生架构,天然支持大集群、多租户、百万级 Topic、跨地域数据复制和持久化存储、分层存储等企业级特性。同时,Apache Pulsar提供统一的消费模型,支持消息队列和流两种场景,既能为队列场景提供企业级读写服务质量和严格一致性保障,又能为流场景提供极高带宽。企业可借助 Apache Pulsar构建统一的实时数据基础设施平台,打破数据隔离和数据孤岛,简化架构并降低运维复杂度。

  目前Apache Pulsar用户覆盖金融证券、交易支付、直播与短视频、电商、物联网等众多行业。落地全球数百家企业,国内用户包括腾讯、百度、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银联、平安证券、翼支付、拉卡拉、华为云、金山云、知乎、BIGO、达达集团、涂鸦智能等。

  StreamNative 联合创始人兼 CEO 郭斯杰表示:公司将持续推动 Apache Pulsar 开源社区的生态建设,优化 StreamNative Platform、StreamNative Cloud等产品服务,助力更多企业加速云原生和数字化进程。

  华泰创新总经理晋海博表示:Apache Pulsar 集消息、存储和轻量计算为一体,是面向未来的下一代云原生消息流系统。StreamNative 由 Apache Pulsar 的创始团队组建而成,在技术输出与社区运营方面具有竞争力;同时,其海内外协同办公的弹性敏捷团队,可以助力国内国际业务双轮发展,市场空间广阔。

  查看更多项目信息,请前往「睿兽分析」。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