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沙东新冠药物受质疑 印度监管机构称对中度患者效果较差

  财联社(上海,编辑 夏军雄)讯,据媒体报道,印度药品监管机构的消息人士透露,默沙东新推出的口服新冠药物Molnupiravir对中度新冠病例没有展现出显著疗效,但对轻度患者有效。

  印度药物监管机构的专家委员会周五表示,两家印度药企Aurobindo Pharma Ltd和 MSN Laboratories递交了有关Molnupiravir疗效的中期临床试验数据,同时申请终止针对中度新冠病例的试验许可,并对Molnupiravir用于治疗中度病例的有效性提出了质疑。不过,两家公司将继续对轻度新冠患者进行后期药物试验。

  默沙东和其合作伙伴Ridgeback生物疗法公司上周宣布,他们开发的口服新冠药物Molnupiravir可将轻度和中度患者住院或死亡的风险降低50%。在取得积极数据后,默沙东已开始生产Molnupiravir,该公司预计今年将生产1000万个疗程的治疗药物,并在2022年生产更多剂量。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尚不清楚默沙东和印度药企是否采用相同的标准来定义中度患者。

  此前,默沙东已至少与8家印度制药商签署了Molnupiravir自愿许可协议,该公司希望将印度作为向中低收入国家供应Molnupiravir的生产中心。

  Aurobindo从今年8月开始对100名中度新冠患者进行了临床试验,这些患者的症状包括发热、咳嗽、呼吸困难以及缺氧等。

  在与默沙东合作的8家印度药企中,有5家公司正在进行一项联合试验,不过该试验仅针对轻度患者。另一家获得许可的公司Hetero于7月初公布了其治疗轻度患者后期试验的中期数据,同时提交了Molnupiravir的紧急使用批准申请。

  据悉,Hetero已开始独立针对中度患者进行试验,并表示将在适当的时候公开临床数据。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