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任近一年股价翻一倍 福特CEO:接下来还有“巨大上行空间”

  财联社(上海,编辑 史正丞)讯,经历过去一年大刀阔斧的战略转型后,上任接近满一年的福特CEO吉姆·法利对公司未来的股价表现充满了信心。

  在周一宣布与SK创新共同投资114亿美元建设美国电动车和电池工厂后,法利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人们对于福特能够在行业数字化转型中成为赢家之一正变得越来越有信心。公司未来还有许多难以置信的上行空间。

  截至周二开盘,合资工厂消息推动福特股价涨近3%报14.55美元,相较于法利去年十月一日履新时的价格6.66美元涨118%。老牌汽车巨头目前的市值接近600亿美元,仍低于老对手通用接近800亿美元的市值,距离特斯拉超7800亿美元的市值更是差了一大截,这也是令法利高呼不满的地方。

(来源:TradingView)

  法利表示,与SK创新合资建厂正是公司实施“福特+”转型计划的又一个案例,这也是福特自T型车量产以来最大的变革,但法利认为公司在汽车行业数字化转型中取得的领先地位尚未获得市场充分认可。

  资本市场冷眼看福特的另一个原因在于,法利的前任哈克特在数字化转型的判断上出现较大偏差,甚至明确表示完全看不到福特自己生产电动车电池的好处。随着公司股价在其任内腰斩,哈克特上任三年后便卷铺盖走人。

  据悉,福特在于SK创新的合作中将出资70亿美元,这也是公司宣布至2025年前向电动车领域投资300亿美元计划中的一部分。而在今年两月前,福特已经向这一领域投入了超过70亿美元的资金。

  除了大手笔砸钱以外,福特还招募了特斯拉、苹果造车团队核心成员Doug Field和零售巨头劳氏总裁Mike Amend。法利在采访中强调对组建的管理团队非常自豪。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