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8日投资避雷针:常铝股份、桃李面包、*ST金正等多家上市公司因限电停产

  导读:1、托管行要求基金公司自查主题基金“风格库”;2、今创集团董事、高管因涉嫌证券市场操纵,被证监会立案;3、国储决定近期开始投放2021年第四批国家储备铜、铝、锌;4、鹏欣资源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遭证监局立案调查;5、“最热九月”叠加生产旺季,湖南电力最大缺口或超三成,有园区企业提前放假 ;6、美股三大指数涨跌不一,大型科技股走低。

  经济信息

  1、继前期监管部门针对基金风格偏离做“窗口指导”后,近期,不少托管行也开始要求基金公司自查“风格库”或者“主题库”,也有托管行检查主题基金前20大重仓股是否符合契约约定,目标直指少部分基金“挂羊头卖狗肉”的“风格漂移”行为。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总经理胡立峰提到,近期监管部门确有加大了公募基金产品定位校正工作,对现有基金投资做全面彻底梳理。

  2、国家物资储备调节中心决定近期开始投放2021年第四批国家储备铜、铝、锌,销售总量分别为3万吨、7万吨、5万吨。

  3、市场监管总局对锲特电子不正当价格行为案作出行政处罚,罚款50万元。其在汽车芯片采购价格基本稳定的情况下,大幅加价销售部分汽车芯片,加价率最高达4543%。

  4、财联社调查发现,今年湖南迎来“最热九月”,居民生活用电需求剧增,叠加企业生产旺盛, 湖南电力最大缺口或超三成,有园区企业提前放假

  公司预警

  1、今创集团:董事、高管因涉嫌证券市场操纵,被证监会立案。

  2、鹏欣资源: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遭证监局立案调查。

  3、盐湖股份:因违反价格法,被处以160万元罚款。

  4、公牛集团:因违反反垄断法被罚2.95亿元。

  5、顺发恒业:航民集团拟减持不超6%公司股份。

  6、金运激光:控股股东之一致行动人拟减持不超2.79%股份。

  7、优刻得:重元优云拟减持不超3%公司股份。

  8、大洋电机:部分董监事、高管人员拟合计减持不超296.9万股。

  9、丹化科技:董事、副总裁兼董秘成国俊拟减持不超13.24万股。

  10、泰和科技:万振涛拟减持不超0.14%公司股份。

  11、密尔克卫:三股东合计减持不超1.43%公司股份。

  12、万通智控:监事徐建峰拟减持不超3万股。

  13、信捷电气:股东邹骏宇拟减持不超1.89%公司股份。

  14、上海洗霸:股东拟减持不超1%公司股份。

  15、广大特材:财务负责人陈志军拟减持不超10万股。

  16、展鹏科技:杭州如山拟减持不超176.72万股。

  17、常铝股份:常熟本部生产基地及子公司生产线临时停产。

  18、华亚智能:受限电影响,公司临时停止车间生产。

  19、勤上股份:限电将致公司半导体照明部分厂区生产线运行时间减少。

  20、*ST金正:限电政策将导致公司及子公司生产运行时间减少。

  21、丰乐种业:全资子公司临时限产停产。

  22、桃李面包:全资子公司受限电影响。

  23、天沃科技:前三季度预亏1.38亿元–9200万元,亏损缩窄。

  24、欧菲光:与境外特定客户触控业务相关的设备等经营性资产将不再纳入公司合并范围内。

  25、永和股份:如我国出台HFCs削减方案,可能对公司生产经营带来不利影响。

  26、康隆达:拟收购公司目前不涉及碳酸锂产品的生产和销售。

  海外预警

  1、美股三大指数收盘涨跌不一,纳指跌0.52%,道指涨0.21%,标普500指数跌0.28%。大型科技股走低,苹果、微软跌超1%。银行股走高,摩根斯坦利、摩根大通、美国银行、高盛涨超2%。热门中概股多数走高,蔚来、理想均涨超3%。

  2、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为国会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准备的讲稿中表示:美联储将竭尽所能地支持经济复苏。通胀高企,恐将维持一段时间,然后趋于温和。瓶颈问题所造成的影响比我们原来所预料的更加深远,也更加顽固。美联储已于8月31日完成二级美国经济的演变路径将取决于新冠肺炎疫情,前景仍然面临诸多风险。

  3、参议院共和党人阻止将债务上限与政府融资结合的法案。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