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威尔国会证词公布:通胀压力的持续时间可能比预期更久

  财联社(上海 编辑 夏军雄)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二将出席参议院银行委员会的听证会,据媒体报道,鲍威尔在演讲稿中表示,随着美国经济从疫情中恢复,物价上涨和就业困难的持续时间可能比预期更久,美联储将在必要时采取行动遏制通胀。

  鲍威尔称,通胀正在上升,而且在未来几个月可能会继续保持下去,然后才会有所缓和。随着经济继续开放和支出反弹,价格面临上行压力,特别是由于某些行业的供应瓶颈。这些影响比预期的更大、更持久,但它们终将会减弱,预计通胀将回落至美联储2%的长期目标。

  鲍威尔强调:“如果通胀持续走高成为一个严重问题,我们肯定会做出回应,运用我们的工具确保通胀水平与目标一致。”

  对于就业市场的问题,鲍威尔在演讲稿中指出,劳动力市场在上个月放缓(8月非农就业仅增加23.5万人),尤其是受新冠疫情冲击严重的行业。鲍威尔还表示,5.2%的失业率低估了就业缺口,事实是劳动参与率并没有上升。

  周二的听证会将会是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对美联储和政府应对新冠疫情的最新评估,对鲍威尔眼下是个敏感时刻,美国总统拜登正在考虑是否任命鲍威尔继续担任美联储主席。

  目前有关美联储的道德争议正在加剧,此前有媒体报道,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与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在2020年参与了大量的股票交易,从而引起轩然大波。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委员、民主党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态度尤为激烈,她要求美联储实行更严格的道德准则。

  在外界的压力之下,罗森格伦和卡普兰二人已先后在周一宣布辞职。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