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冲基金警告:石油行业陷入末期衰退 当前涨势只是“死猫反弹”

  财联社(上海,编辑 周玲)讯,对冲基金HITE Hedge联席首席投资官James Jampel表示,石油行业正陷入末期衰退,最近石油股的反弹是“历史上最大的死猫反弹(dead-cat bounce)”。

  Jampel管理的HITE Carbon Offset基金旨在通过“做空脱碳失败者”,从脱碳进程中获利。尽管标普能源指数今年上涨了33%,但他对原油行业极为看空。

  自去年疫情爆发后创下的低点以来,原油期货价格已经上涨近3倍。去年,标普500能源指数下跌35%时,HITE Carbon Offset基金回报率接近30%。但截至今年7月底,该基金今年下跌了约9%,而同期能源指数则上涨了33%。

  但Jampel认为,石油行业将成为能源转型的输家。HITE Carbon Offset基金专注做空碳价值链中估值过高、较脆弱的股票,如石油、天然气和煤炭行业的生产商、运输商、营销商、加工商等。

  Jampel的观点是,没有什么能拯救石油行业。因为随着替代能源技术的改进,能源转型只会加速,对石油和天然气的长期需求将减弱。股市已开始反映出这种悲观前景,石油类股票价格仍处在5年高点位置一半。

  Jampel在采访中指出:“那些产量下降、需求下降的行业很难赚钱。”尽管看空石油,但Jampel也并不看好可再生能源和可再生资产。

  Jampel指出:“我们不这么做的原因是,这类基金波动性太大了。如果你看看今年年初表现,新能源遭受打击,而传统能源却表现很好。”

  到目前为止,大多数最大的石油公司还没有设法提出过渡战略。虽然欧洲石油巨头们在削减二氧化碳排放方面,做出了比美国同行更雄心勃勃的承诺,但即便如此,它们也未能实现所需的减排目标。

  相反,随着天然气短缺导致欧洲多地电价飞涨,当地的公用事业单位似乎不得不“开历史的倒车”,转而抢购被人们视为当前“最肮脏化石燃料”的煤炭。

  此外,机构认为,欧洲天然气短缺也可能会对石油市场产生溢出效应。高盛集团大宗商品研究部全球主管Jeff Currie表示,在全球原油产量受限的情况下,欧洲天然气供应紧张将导致石油需求上升。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