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荒”来袭!超市限购、咖啡店没纸杯、印刷商没纸打印……

  财联社(上海,编辑 黄君芝)讯,新冠疫情给各行各业的供应链都造成了不同程度的打击,除了备受市场关注的“缺芯”危机外,美国各地又开始出现了“纸荒”,在今年的消费旺季来临之前,打击了美国零售商们。

  疫情期间,包装盒和包装材料的需求飙升,导致北美各地的纸张产量大幅下降。自去年年初以来,北美超过250万吨的印刷和书写用纸产能(接近2019年水平的五分之一)已经停产。旧金山直销公司Belardi Wong的总裁Polly Wong说:“我们开始听到‘我们没纸了’的声音。”

  她指出,由于印刷商的问题,她的一些客户已经错过了秋季的广告宣传活动。Wong估计,在今年消费旺季,1亿份商品目录将无法印刷出来,也无法及时送达美国家庭。她说,“这让我们的行业陷入了恐慌。”

  金融研究公司ERA Forest Products Research董事总经理Kevin Mason指出,通常情况下,印刷商会从国外寻找供应,但飞涨的物流成本和其他市场自身蓬勃发展的包装需求限制了这一选项。美国去年的纸张和纸板进口量下降了9.7%。

  零售商在商品目录上的困境,只不过是疫情引发的对该行业的最新冲击。生活用纸(厕纸和纸巾)在一些地方也再次出现供应短缺,一些杂货店恢复了限购以打击囤积行为。

  美国知名仓储式连锁店Costco(好市多)首席财务官理查德·加兰蒂(Richard Galanti)表示,正在对包括瓶装水、厕纸(卫生纸)等关键商品限制购买。在推特上也不乏网友吐槽买不到厕纸。

  此外,“纸荒”还影响了其他纸制品。一家咖啡店表示,他们的纸杯供应短缺,书商则警告称,由于纸张短缺,他们可能会在印刷出版书籍方面遇到困难。供应链问题还影响了海外市场,如英国超市也面临着厕纸等日常用品的零星短缺。

  另一方面,由于工厂产能和劳动力紧张,北美造纸危机还推高了纸价。总部位于伦敦的包装制造商DS Smith Plc在欧洲经营着9家造纸厂,在北美经营着2家造纸厂。在本月早些时候的业绩电话会议上,该公司称“纸价大幅上涨”。

  “如果价格进一步上涨,我也不会感到惊讶,因为市场太紧张了,”首席执行官迈尔斯·罗伯茨(Miles Roberts)在电话会议上表示。他指出,其公司之所以能够获得足够的纸,是因为其“深厚的长期关系”。

  Nahan是一家位于明尼苏达州的目录印刷公司。该公司称,“这影响了我们所有的印刷业务,也影响了我们的客户。今年夏天,纸张的平均价格上涨了16%”。Nahan预计这种紧缩将持续到2023年。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