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收评:恒指下跌1.3% 恒大汽车下跌逾20%

  财联社(上海 编辑胡家荣)讯,香港股市周五呈现盘整态势,截止收盘,恒生指数跌1.3%,报收24192.16。国企指数跌1.47%,报8604.99点,红筹指数跌1.83%,报3880.52点。恒生科技指数跌2.23%,报6159.96。

  板块方面,电力、风电板块领涨,其涨幅分别为3.27%、2.03%。恒大概念、短视频概念下跌居前,其跌幅分别为11.96%、8.83%。

  今日电力板块继续领涨,盘中涨幅一度达到9%,随后有所回落,截止收盘,该板块收涨3.27%。其中华能国际电力股份和中国电力领涨,收盘涨幅均超5%。

  消息面,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于本月中旬发布关于《完善能源消费强度和总量双控制度的方案》,并鼓励地方使用可再生能源消费,超出最低可再生能源电力消纳责任权重的消纳量不纳入该地区能源消费总量考核。

  国信证券指出,绿色电力消费将打破需求侧和供给侧屏障,不计入能耗考核标准的可再生能源总量将有所增加,这将加速产业结构转型。

  风电股在今日迎来大涨,盘中一度上涨超5个点,随后涨幅收窄,截止收盘,该板块收涨2.03%。其新天绿色能源和协合新能源,其涨幅均为4.64%和1.81%。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副司长王大鹏于近日表示,在十四五时期,我国可再生能源发展将进入大规模、高比例、市场化、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特别在广大农村推进实施“千乡万村驭风计划”;在东部沿海地区推动海上风电集群化开发。同时在风能资源优质地区有序实施老旧风电场升级改造。

  浙商证券指出,我国现存量的风电装机容量约3.0亿千瓦,累计风电机组超14万台。然而,全国现有1.5MW及以下老旧风电机组装机近8000万千瓦。

  恒大概念板块全线下跌,跌11.96%,其中恒大汽车和中国恒大领跌,跌幅为23.37%和11.61%。近日外界消息似乎对中国恒大集团产生负面影响,例如香港富豪刘銮雄旗下的华人置业于近日宣布,拟出售其持有的全部恒大股票。

  短视频板块今日也全线下跌,跌8.83%。其恒腾网络和快手—W领跌,其跌幅为10.05.7%和9.67%。

  南向资金

  今天南向资金净流入57.86亿,较周四相比增加了40.38亿。

  香港重磅消息

  【搜狗宣布私有化完成 成为腾讯全资子公司】

  据悉,搜狗(SOGO.US)于昨晚发布公告称,已与腾讯完成合并。合并完成后,搜狗成为腾讯控股(00700.HK)间接全资子公司,并完成从纽交所退市。

  【德勤:港股前三季度香港新股集资额2434亿】

  全球会计师事务所德勤公布,截止9月底,港新股上市数目有158只,其融资额为2434亿港元,分别较去年同期升49%。以集资额计算,港交所(00388)将可重夺全球新股集资排名首位,上交所及深交所则会落后于港交所、纽交所及纳斯达克的全球三大证券交易所。

  【小超人李泽楷旗下保险公司赴美IPO】

  李泽楷旗下的保险公司富卫集团(FWD),周四向纽交所公开了上市申消息人士称,富卫集团期望在今年第四季度发行股票,至于具体上市时间及最终规模等尚待确定,可能会根据市场情况而变化。目前来看,富卫可能募集20亿至30亿美元,公司的估值在130亿到150亿美元之间。

  【小米造车加速,拟收购宝沃汽车】

  据媒体报道,小米正在收购宝沃汽车生产资质,将宝沃汽车18万辆产能转入小米汽车项目,并且应该很快就会有结果。资料显示,北京宝沃汽车工厂位于北京市密云区的中关村密云园,厂区占地面积110万平方米,工厂涵盖冲压、车身、油漆、总装四大工艺车间以及RDC(物流分发中心),涵盖了冲压、焊装、涂装、总装、检测、物流、IT等完整的整车生产工艺。更重要的是,宝沃汽车具备燃油车和新能源车生产资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