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德纳CEO:明年年中全球疫苗够用 疫情有望在一年内结束

  财联社(上海,编辑 史正丞)讯,据媒体周四报道,生物制药企业莫德纳CEO Stéphane Bancel在接受《新苏黎世报》采访时表示,随着不断提升的全球疫苗产能覆盖需求,新冠疫情有望在一年内结束。

  在专访中,Stéphane表示鉴于过去六个月全行业产能的扩张,到明年年中应该会有足够的剂量供应地球上每个人接种疫苗,加强接种应该也可以达到所需的程度。此外,在德尔塔变异毒株超强传染性的背景下,那些不接种疫苗的人群最终也会通过感染获得自然免疫。后续的进展可能与流感一样,要么接种疫苗,要么冒着感染甚至住院的风险。

  在被问及这段话是否意味着明年下半年世界有望走出疫情阴影时,Stéphane给出了肯定的回答。

  此外,在最近非常火热的加强针接种问题上,Stéphane预期各国政府将给予放行,给去年最早一批接种疫苗的高危人群加强免疫。此外,莫德纳疫苗加强针的剂量仅为原始针的一半,意味着更多人能够得到接种。Stéphane表示,疫苗的数量是最大的限制因素。如果剂量减半,未来一年我们将在全球范围内提供30亿剂,而不仅仅是20亿剂。

  Stéphane也对“加强剂为何不改变配方”进行了回应,强调公司缺乏足够的时间做出改变。他透露目前正在临床试验中测试针对Delta病毒优化的变体,将成为2022年加强疫苗接种的基础。公司也在尝试同时应对Delta和Beta变种的疫苗。Stéphane同时表示,调整后的疫苗依旧能在老生产线上生产,价格也不会发生变化。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