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丨「信之威」完成天使轮融资数千万元,百度风投、六脉资本投资

  创业邦获悉,商砼行业数智化基础平台服务商信之威近期完成天使轮融资数千万元。投资方为百度风投、六脉资本。本轮融资用于业务市场开拓与产品研发。

  信之威从2018年中开始,主要通过研发智能商砼物联网系统SaaS平台,对整个混凝土生产运输过程进行全面管理。公司目前已开启Pre-A轮融资,毅仁资本将协助后续融资服务。公司团队目前有30人左右,包含业务销售团队与产品研发团队。销售主管吴敏,熟悉并了解商砼行业,拥有丰富的市场销售与管理经验。技术总监郑祥昌,长期从事制造业信息化等领域的规划、设计、研制、开发、咨询与服务工作,对于自主品牌的软件开发和产品成熟度的管理具有多年的实战经验。创始人CEO寿宇澄,浙江大学计算机应用博士,国家“863”项目“工程数据库管理系统”负责人,曾任西门子工业软件大中国区总裁、PTC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了解和掌握工业互联网领域的先进策略和技术,拥有丰富的企业管理和运营经验。

  用户方面,信之威主要服务单个企业的搅拌站、大型集团的商砼产品加工厂以及施工单位智慧工厂的场景建设。目前基础产品已完成研发并经客户验证效果,服务超过20家客户,即将大规模推广。CEO寿宇澄谈到,商砼行业生产模式非常同质化,标准化程度高,同时商砼产品生产过程中少有数据安全的隐患,容易推广。

  当前商砼行业市场规模庞大,年产值达1.5万亿元,毛利率高约30%。

  信之威从商砼产品全生命周期设计出发,包含原材料生产、仓储、调度运输等阶段,也考虑工地施工、设备维修等需求,建立了与商砼生产模式相匹配的、与上下游全面协同的智能工厂解决方案,用来促进商砼行业的调度管控、级配优化、运输调整,账单交易和政府监管等问题,致力于打造一个行业化生态。信之威的收入来源,包含一次性软件实施费与年度订阅服务费,随着业务的深化,未来还将包括物流、现金单交易、金融服务、数据服务等多种收入。

  CEO寿宇澄表示,信之威主要从三方面逐步切入,第一是工厂实时调度;第二是智能配方设计;第三是全面的质量管控。首先,智能化实时调度是目标客户日常运营环节的核心、受到十多种因素影响,体现在材料生产、运输路况、施工场地等各环节中。通过调度系统处理后,可以提高设备、车辆的利用率,降低运营成本。其次,配方的组成与成本直接挂钩,通过机器视觉识别这些原材料特点,如石子的粒径大小、圆润程度等,按需组合调整材料用量,可以解决配方不准确、不稳定的问题,提高骨料密实度,降低水泥用量,提高强度保证率。最后服务商砼行业中的企业深化应用场景,逐步推动智能化预排程、无人过磅服务、仓位筒仓控制、预测性维修、实时分析统计等功能,满足工厂全面提高质量管理的要求。

  由于商砼行业自身的专业人才培养相对较弱,加上外界对这个行业的关注度远远不够,使得信之威的直接竞品较少。CEO寿宇澄表示,同属性的服务商,如葫芦云、平步商砼云等平台,核心还是以传统ERP功能为主,信之威注重与外界环境实时进行智能化交互,根据信息自动做出合理决策。

  六脉资本创始及管理合伙人郑志亮表示:中国作为世界最大的商砼市场,拥有万亿市场规模。信之威团队作为中国新制造的先锋代表,拥有工业互联网领域的先进策略、技术与产品,我们相信团队能够抓住“十四五”商砼行业转向高端、高附加值、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时期,为更多行业企业的产能提升和数智化转型添砖加瓦。

  BV百度风投表示: 商品混凝土(商砼)行业市场规模万亿,具备从设备自动化向一体化整体智能工厂提升的条件。寿博士有丰富的工业软件硬件经验,瞄准行业痛点创立信之威科技,在这个传统行业中找到了非常多科技创新的机会,现已推出上下游全面协同的商砼智能工厂解决方案。BV相信新兴技术将是这个世界前进的驱动力,也很开心可以长期相伴信之威团队。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