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诚旗舰公司长和集团公布印尼电讯业务合并计划 交易规模60亿美元

  财联社(上海,编辑 胡家荣)讯,香港富豪李嘉诚家族的旗舰公司——长和集团周四(9月16日)晚间宣布,其与卡塔尔Ooredoo集团达成多项协议,以合并双方在印尼的电讯业务子公司H31和Indosat,此项交易规模约为60亿美元。

  H31为长和的附属公司,其持有66.976%股权,而Indosat是Ooredoo的附属公司。双方合并后将成为印尼第二大电讯公司,年营收可达30亿美元。

  根据协议,H31将按照印度尼西亚法律以法定合并方式并入Indosat,,其股东可获得新发行的合并公司股份。在合并完成之后,Indosat将延续为存续法律实体(即合并公司),而新公司将命名为PT Indosat Ooredoo Hutchison Tbk,并维持其在印尼证交所之上市地位。

  对于长和而言,其通过此次合并及换股所获得的新合并公司21.84%的股份以及现金3.87亿美元投入一间控股公司,获得后者50%股权,至此长和集团和Ooredoo各自直接拥有这间控股公司的50%股份,双方透过这家控股公司持有上市公司Indosat Hutchison 65.6%股权。

  此外,印度政府将持有该家上市公司的9.6%股份。此笔交易获监管部门批准,预计将于今年底完完成合并交易。

  双方均表示此合作将更好结合双方的优势,新公司将拥有更大规模及更具效益的成本架构,使其能够加快投资于网络、服务质素及产品与服务创新。与之前H3I及Indosat 独立运营相比,新公司将利用二家公司的人才以支持印尼政府数字化进程。

  H3I 是印度尼西亚主要的移动通信服务商之一。其自 2007 年起在印尼商业营运,并发展为数码生活方式供应商,为客户提供数据、数码、话音、短讯、国际漫游及其他流动电讯服务。H3I 以“3”品牌经营业务,公司的净资产达到7亿9,300万港币。

  Indosat是一家综合电讯公司,其专注于为中小企至大型企业不等的零售消费者及企业客户和印尼政府提供流动电话、连接、互联网及虚拟专用网络以及固网服务。同时该公司也为向印尼以及国际企业和印尼政府提供云端、安保及数据中心服务联同其他企业解决方案。 根据相关数据,该公司的净资产达到70亿6,200万港币。

  不过,这两家公司均处于亏损状态,H3I过去两年均亏损,2020年亏损23.72亿港元;Indosat在2020年亏损3.45亿港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