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BC加入美股唱空阵营:标普500指数年底前或回调5%至10%

  财联社(上海,编辑卞纯)讯,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RBC Capital Markets)最新加入了华尔街大行的行列,预测美股在经历连续数月的上涨后,将在今年年底前下跌。不过该行也指出,此次下跌将提供一个买入良机。

  RBC分析师预计,到12月底,标普500指数或将下跌5%至10%。

  “我们仍然认为,标普500指数将在年底前经历一轮波动/大幅回调,”包括美股策略主管 Lori Calvasina在内的RBC分析师在近日发布的一份报告中写道。他们补充称,估值正变得过高,并指出标普500指数在收益激增几个月后往往会陷入困境。

  Calvasina及其同事们表示,他们认为市场对Delta冠状病毒变种的影响过于自满。Delta变种已在美国迅速蔓延,经济学家们表示,它已经在8月份给劳动力市场带来了压力。

  不过RBC分析师团队认为,从长远来看,不会出现严重拖累股市的“增长恐慌”。因此,这次回调将是一个以更低的价格买入的机会。

  “虽然我们认真对待回调原因,但我们也认为经济衰退风险很低,这降低了全面增长恐慌的可能性,并打算将其视为买入机会,”他们表示。“即使最近(经济增长预测)有所下调,但预测仍普遍认为,未来一年美国经济增长率将远高于趋势水平。”

  不过颇有意思的是,尽管RBC预测标普500指数年底前将出现一波大幅回调,但却给出了4500点的年底目标价,略高于当前水平。实际上,今年以来,美股无情的涨势令看空者频遭打脸,很多专业预测人士被迫上调了年底目标,对于表达看空观点越来越谨慎。

  RBC是最新一家预测美股下跌并建议客户削减美股敞口的银行。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上周表示,高估值意味着市场可能即将出现大幅抛售,而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首席美股策略师迈克•威尔逊(Mike Wilson)日前表示,美股可能很快就会下跌10%。

  此外,高盛(Goldman Sachs)和花旗集团(Citigroup)也已发出警告称,在标普500指数连续上涨7个月后,美股已看上去不再那么有吸引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